國泰航空人事大地震!行政、顧客及商務2位總裁請辭獲准

▲▼國泰航空出面澄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國泰航空16日公告,已接受行政總裁何杲、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的辭職申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國泰航空部分員工日前參與反送中,響應「三罷」活動,引起外界議論。國泰航空16日公告管理高層人事變動,接受行政總裁何杲、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的辭職申請,分別由港機行政總裁鄧健榮、香港快運行政總裁林紹波接任職務,人事異動8月19日生效。

國泰公告指出,兩人作為公司領導者,辭職一事是為了近期的事件負責,並非與董事會有意見上的分歧。公告表示,國泰航空支持香港實行基本法的「一國兩制」原則。

對於兩人的辭職申請,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說明,近期事件讓公司對飛安、保安的承諾遭到外界質疑,使公司形象、聲譽受到打壓,事件令人遺憾,這次重新任命管理團隊是為了重建旅客信心,希望能夠帶領國泰航空再創高峰。

▼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說,近期的事件讓公司受到許多質疑。(圖/路透)

▲▼國泰航空。(圖/路透)

史樂山提到,鄧建榮、林紹波在航空業打滾多年,擁有豐富的業務經驗,也相當了解公司、員工的需求,絕對能夠在關鍵時刻臨危受命,成為國泰航空的領導者。

何杲表示,對於過去3年來擔任行政總裁,帶領國泰航空,自己深感榮幸,未來香港一定會成為亞洲的航空樞紐;自己與盧家培擔任領導時,讓公司面臨過去幾個星期中的挑戰,應該承擔責任。

國泰航空部份員工響應日前香港舉行的三罷活動(罷工、罷課、罷市),引起外界討論。隨後,國泰航空9日強調,國泰航空一貫支持「一國兩制」、承認香港事中國的一部分,「部份員工的個人行為並不代表公司立場,國泰集團非常珍視在香港和中國內地發展業務的機會,擁護一國兩制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