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羅莎發威2死49傷!多地發布土石流警報 上千乘客滯留機場

▲▼ 第10號颱風柯羅莎目前位在新潟縣西北部佐渡市的西北方約400公里處。(圖/翻攝自氣象廳)

▲ 柯羅莎目前位在新潟縣西北部佐渡市的西北方約400公里處。(圖/翻攝自氣象廳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第10號颱風柯羅莎挾帶強風暴雨橫掃日本西部,至少造成2人死亡、49人受傷。日本多數地區仍在柯羅莎的暴風範圍內,當局已針對多個地區發布土石流、強風、巨浪、河流暴漲警示。

根據氣象廳16日當地12時50分(台灣時間11時50分)的數據顯示,柯羅莎目前位在新潟縣西北部佐渡市的西北方約400公里處,並以每小時35公里的速度朝北北東方向前進,中心氣壓為980百帕,風速每秒23公尺,最大瞬間風速達每秒35公尺。

綜合日媒NHK、每日新聞報導,目前廣島、島根已降下暴雨,部分地區的降雨量已衝破800毫米,當局已針對奈良、岐阜發布土石流警示。氣象廳預測,柯羅莎在通過日本西部後,威力將逐漸減弱,預計於17日上午降至氣旋等級。

受到颱風影響,大阪關西機場共計232國際線、國內線航班被取消,且約有1700名乘客被迫滯留機場,民眾在航廈排隊領取免費的飲用水及睡袋過夜。20歲的大學生Seiya Kurokawa提到,因為身上並沒有帶足夠的錢到飯店過夜,拿到睡袋讓他鬆了一口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