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北京清華兩岸第一 台大「掉出150名」

▲北京清華大學。(圖/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官網)

▲北京清華大學。(圖/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官網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2019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於2019年8月15日發佈,中國大陸共有132所大學上榜,其中榜首北京清華大學排名世界第43,為兩岸排名最高的學校,其次則是世界排名53的北京大學。台灣一共有13所學校進入世界前1000名,比2018年多出7所,今年台灣排名最前的學校為台大,名列「151-200」。

根據排名,除了清華和北大,大陸地區的學校中,浙江大學位居世界第70,上海交通大學首次躋身世界百強,名列世界第82,此外,深圳大學、南方科技大學、青島大學、福州大學、鄭州大學、南昌大學、江蘇大學、暨南大學8所大學首次躋身世界500強。

▲北京大學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▲北京大學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台灣方面,台灣大學維持去年在「151-200」的排名,和大陸的中南大學、四川大學、東南大學和武漢大學等校位在同一個區間,中國醫藥大學和成功大學在全世界的排名同列「301-400」,其次則是長庚大學、新竹交通大學和新竹清華大學。

▲▼台灣大學總圖書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灣大學總圖書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根據排名網站介紹,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(ShanghaiRanking’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,簡稱ARWU)是世界範圍內首個綜合性的全球大學排名,2003年首次發佈,今年發佈的是第17版,今年哈佛大學連續第17年蟬聯全球第一,榜眼和探花則是史丹佛大學和劍橋大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