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黨將提「一國兩制臺灣方案」 陸委會:避免觸法

▲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魏有德/台北採訪報導

新黨將於本周六(17日)舉行黨慶,黨主席郁慕明稱,當天將宣佈新黨版「一國兩制臺灣方案」。對此,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表示,臺灣是一個民主法治的社會,對於各樣的主張,憲法保障國人享有言論自由,個別政黨或個人呼應這類主張,「恐怕不僅僅是言論自由層次的問題。」

陳明祺指出,大陸年初提出「習五條」,並持續推動一國兩制臺灣方案,意圖加速對臺統一進程,持續對我軍事外交打壓,並限制大陸民眾來臺的非理性作為,對於這些相關的作為,政府堅決反對。

對於新黨要公佈黨版的「一國兩制臺灣方案」,陳明祺提醒,在兩岸交流中,應該要重視國家安全跟社會觀感,並且避免觸法,後續是否有觸法行為,陸委會也會持續關注相關發展。

▲▼新黨主席郁慕明率團赴大陸訪問,展開民主協商,於29日晚在北京釣魚台大酒店召開記者會,說明此行情況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新黨主席郁慕明。(資料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新黨主席郁慕明近日表示,要在周六推出黨版「一國兩制臺灣方案」。郁慕明在回應媒體時提到,新黨主張的「中國」非指中華人民共和國,兩制就是兩岸關係的現狀,與香港的「一國兩制」,「一國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,兩者完全不同。新黨是以「中華民國」的身份追求統一,與大陸進行對等談判,磋商未來可能的統一模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