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錢賺回來!看準俄羅斯300億美元市場 農委會帶隊拚農產外銷

▲▼農委會舉行農產品前進俄羅斯記者會,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農委會將要把台灣農產品帶到俄羅斯推銷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農委會今(15日)舉行記者會宣布21日至22日2天將到俄羅斯拓展外銷市場,是首次跨部會和外交、經濟部合作。今天現場多位廠商代表出席分享,行前期待心情。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表示,相信俄羅斯對台灣來說是一個非常有淺力發展的國家。

農委會指出,俄羅斯是全球面積最大的國家,人口達1.5億,尤其獨特地理環境及氣候,農產食品需依賴進口,生產無法完全自給自足。2017年俄羅斯進口農產食品金額約280億美元,進口最主要為冷凍食品、冷凍水產,另水果種類及數量也逐年成長,2018年水果進口金額50.8億美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農委會舉行農產品前進俄羅斯記者會,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陳添壽表示,有信心農產品可以輸出到俄羅斯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陳添壽說,去年俄羅斯從各國進口約近300億美元產品,這次針對該國市場對新鮮熱帶水果及食品市場需求,將我國水產、蔬果、食品、茶葉、花卉等市場潛力產品,以其中水果來看,有6種,如火龍果、芒果、木瓜和百香果等台灣優質又多樣的農產品推銷出去。

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說,花壇茉莉花茶是首航推到國外,主打在地無毒茉莉花加上好茶,期待這次能讓台灣好茶讓飄香到更遠,把錢賺回來。台灣區花卉輸出業同業公會總幹事莊炳湟表示,台灣蝴蝶蘭以往出口到日本,海運7到10天,到當地仍有保證花期,俄羅斯雖然很遠,但對台灣花卉品質有信心。

雲林縣十八甲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李星樺說,台灣蔬菜是很好的農產品,其中高麗菜每年冬天都有過盛問題,俄羅斯冬天剛好冰天雪地,需要吃蔬菜,希望透過這次幫忙農民賣出去。谷芳茶葉負責人洪佳玉指出,種植的有機茶葉7天就能採收,也都通過驗證,並用最高等級販售,對產品有信心,要讓三峽的碧螺春等茶喝到國外。

▲▼農委會舉行農產品前進俄羅斯記者會,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農委會舉行農產品前進俄羅斯記者會,多位廠商代表出席分享行前心情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 

至於預計銷量幾公噸?陳添壽說,現在才剛開始,不過以今年統計台灣輸出到各國農產品有116萬公噸,外銷10萬公噸,上半年也有800多億元輸出金額,較去年同期高出許多,因此有信心農產品可以輸出到俄羅斯,相信該國市場很有潛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