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調公布2018年科技公司創新度排名 Apple只排第11

▲蘋果可能已經收購了圖像識別公司Fashwell。(圖/路透)

▲市調機構公布2018年科技公司創新度排名,Apple只排第11名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倢芯/綜合報導

每當提到「創新度」,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會想到Apple、Google這一類的科技公司必定是創新度十足,不過根據數據研究機構Statista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,2018年獲得最多創新專利的廠商是IBM,其次是三星電子,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只有排名第6名,而一向帶給人們創新印象的Apple則僅拿下第11名。

根據知識產權所有人協會(Intellectual Property Owners Association)指出,IBM於2018年在美國拿下了最多的專利,而這也是IBM連續第26年獲得第一;該公司從人工智慧、雲技術,一路到網路安全等領域總共獲得了9,088項發明專利。

Statista的圖表中列出了前12名的廠商,常見的科技公司如微軟、英特爾、Alphabet、三星等公司都名列前十名,而Apple卻缺席了前十名之列,這個總部位於庫比蒂諾的公司,以往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具創新力的公司之一,擁有2,147項專利,排名第11位。

▼2018年科技公司創新度排名,IBM拿下了最多專利。(圖/翻攝自Statista)

▲▼Statista公布2018年科技公司創新度排名,Apple只排第11。(圖/翻攝自Statista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