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菸案罰華膳15萬被批「輕輕放下」 林佳龍:全力配合調查

▲華膳空廚,華膳,華航飛機餐,飛機餐,機上餐點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台北關僅對華膳空廚開罰15萬元,引外界質疑。(資料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國安人員利用總統出訪,走私萬條免稅菸,台北關依據海關緝私條例、保稅倉庫管理辦法,已經對華膳空廚處分15萬元,被外界質疑關務署「輕輕放下」、輕縱華航。交通部長林佳龍15日回應,目前司法單位正在偵辦當中,後續會有相對的責任歸屬,交通部全力配合檢調偵辦。

關務署14日表示,僅是先就華膳空廚保稅倉庫管理不善部分,按現行「海關緝私條例」與「保稅倉庫設立及管理辦法」規定之最高罰鍰,裁罰15萬元。儘管這已經創下台北關史上最高的罰鍰紀錄,但仍被外界認為關務署給華航台階下、輕縱華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15日出席交通部中元普度儀式前接受媒體聯訪。他說,15萬元只是檢調財政單位初步處分,目前整起案子在偵辦中,不管涉及華航或華膳都希望徹底查辦,現在司法在偵辦當中,後續有相對的起訴求刑及責任歸屬,都會配合檢調偵辦。

至於私菸案是走私還是超買?林佳龍說,違法走私在偵辦中已經是清楚的方向,至於華膳行政責任不予評論,案子都在偵辦中,涉及檢調偵辦進度,大眾會密切注意,相信司法單位會適時對外公布涉及違法事項及責任。

林佳龍表示,交通部已在第一時間要求華航以負責任的態度不護短,並公開對外說明,也進行調職及內部調查,後面是司法調查作為偵辦主要的單位,交通部全力配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