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光展銳虎賁T710榮登AI跑分榜首! 遠超高通驍龍855Plus3544分

▲虎賁T710登AI跑分榜首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紫光展銳)

▲尚未發布的虎賁T710榮登AI跑分榜首。此為虎賁T310晶片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紫光展銳)

實習記者范芷菱/綜合報導

近期國外CPU跑分網站AI Benchmark公布了一項最新的排名,中國芯片公司紫光展銳(Unisoc)的虎賁T710處理器以28097的高分奪冠,在9項測試中全面領先,遠勝過第二名高通驍龍855Plus的24553分和華為海思麒麟810的23944分。紫光展銳是全球第三大SoC(系統單晶片)供應商,主要專攻中低端市場,如今推出虎賁T710似乎是要往高端手機處理器的道路上發展。

▲虎賁T710登AI跑分榜首。(圖/翻攝自AI Benchmark)

▲虎賁T710贏過第二名高通驍龍855Plus的24553分和華為海思麒麟810的23944分。(圖/翻攝自AI Benchmark,下同)

據AI Benchmark公布的材料顯示,虎賁T710具有獨立NPU,採用了4個2.0GHz的A75大核,外加4個1.8GHz的A55小核,為AI提供了非常強大的算力支撐;與此同時,它還支持FP16、INT8、INT4的多種數據位寬的AI算法,展現出不凡的AI實力。在浮動AI部分,虎賁T710只比麒麟810略慢,但都要比其他處理器要來的高;與驍龍855Plus、麒麟980、Helio P90和Exynos 9825 Octa相比,性能幾乎提升了50%。

▲虎賁T710登AI跑分榜首。(圖/翻攝自AI Benchmark)

浮動AI部分,虎賁T710只比麒麟810略慢,但都要比其他處理器要來的高。

至於在圖像分類、人臉識別、圖像增強和超分辨率任務中,運行時間相同的情況下,高通的推理準確性遠落後於虎賁T710,誤差值高達12倍。CPU性能方面,虎賁T710和高通與聯發科的中端晶片組基本相同,與麒麟810相比約降低了20%,但總體來說,都要比最新的驍龍730和Helio P90略快。

▲虎賁T710登AI跑分榜首。(圖/翻攝自AI Benchmark)

▲高通的推理準確性遠落後於虎賁T710。

虎賁T710在9項測試中全面領先,以28097的優異成績奪冠,成為這次性能評比中的一匹黑馬。據了解,虎賁T710還未正式發布,市面上也還沒有這款晶片的產品,但它的實力仍然不容小覷。

▲虎賁T710登AI跑分榜首。(圖/翻攝自AI Benchmark)

▲CPU性能方面表現也不錯。

紫光展銳是全球第三大SoC的供應商,主要專攻中低端晶片市場,但近幾年因為產品定位的不穩定,連帶著銷售量也搖擺不定;如今推出的虎賁T710實力強悍,似乎決定要往高端手機處理器的道路上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