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創以F-86軍刀機擊落米格-17 八一四的二次光榮打下3架共機

▲F-86軍刀戰鬥機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)

▲F-86軍刀戰鬥機 。(圖/翻攝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)

軍聞社/記者李忠軒報導

空軍司令部14日舉辦「八一四勝利82周年慶祝大會暨各類型楷模表揚活動」,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期勉全體官兵緬懷先烈先賢締造的不朽勳績,以「置個人死生於度外」的凌雲壯志,持續強化建軍備戰工作,達成捍衛領空的神聖使命。

會中,熊司令除頒獎表揚各類型楷模及球類競賽優勝評比等獎項,對獲獎個人與單位的付出,表達祝賀與嘉勉,並頒贈「疾風魅影-黑貓中隊」紀錄片導演楊佈新及軍事記者徐宇威楷模甲種二等獎章,感謝他們透過影片與報導,使國人瞭解前輩們對國家的貢獻,以及空軍官兵戮力戰訓本務的辛勤付出。

熊司令致詞時表示,回顧民國26年8月14日,日軍試圖一舉摧毀我空軍戰力,空軍健兒在高志航大隊長英勇果敢的領導下,以劣勢兵力迎戰,為空軍立下輝煌的戰果;而在民國47年的同一天,我空軍五大隊在平潭島上空與共機遭遇,當場擊落敵機3架,首創以F-86軍刀機擊落米格17戰機的紀錄,再度創下第二次「八一四」的光榮新頁。

空軍八一四勝利慶祝大會 傳承忠勇軍風

熊司令強調,面對中共的威脅及未來重重挑戰,國軍建軍備戰工作絕不能有絲毫懈怠,全體官兵應深刻體認「砥礪忠勇軍風」及「發揚筧橋精神」的重要性,在工作崗位上加強本職學能,隨時把握機會自我充實,努力汲取新知,多方面接受挑戰與磨練,並將所學為工作團隊注入創新的動力,同心為國家打造更現代化的精銳勁旅。

熊司令也期勉各級領導幹部要秉持「以身作則、為人表率」的作為,把部隊當作自己的家庭來經營,塑建優質的單位文化及工作氛圍,使官兵體認「圓滿達成任務是單位共同的榮譽」、「單位的榮譽就是個人的榮譽」,帶領同仁同心協力達成使命。

空軍八一四勝利慶祝大會 傳承忠勇軍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