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抗爭勇武化! 紐西蘭:制定應急計劃 必要時撤僑

▲▼香港機場直擊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機場14日情況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香港國際機場是世界最繁忙的機場之一,隨著「反送中」示威者連續兩天癱瘓機場,導致許多航班取消,也讓大批旅客滯留。紐西蘭外交貿易部(MFAT)14日表示「已制定應急計劃,以便在必要時撤離在香港的紐西蘭人。」

綜合媒體報導,由於香港機場被示威者佔據,且有「勇武化」趨勢,導致12、13日許多航班被取消,有計劃前往香港的紐西蘭人也被告知要與航空公司聯繫,並再次確認行程。紐西蘭外交貿易部指出,「應急計劃已經制定好,我們在必要時將撤離在香港的紐西蘭人。」

▲▼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此外,泰國皇家空軍發言人13日宣布,已準備好一架C130運輸機及一架A340空中巴士,為接回滯留的國民,並已制定好「撤僑」的計劃,相關官員也隨時待命,但不知到時飛機能否順利降落到香港國際機場。

泰國總理帕拉育(Prayut Chan-o-cha)已經要求泰國駐港總領事館每日評估情況,並呼籲身處香港的所有泰國人避開示威活動地區,同時強調交通部也制定好措施隨時協助國民。此外,泰國外交部長帕馬威奈(Don Pramudwinai)也表示,並不清楚有多少國民在香港,但已確定沒有人受傷,而國民除非必要,應延後赴港的行程。

▲▼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