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架C130、一架A340 泰國空軍計畫包機撤離滯港國民

▲ 目前仍有大批遊客職ˋ留在香港機場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香港機場從12日起發生大規模抗爭,導致航班連續2天無法正常運作。對此,泰國皇家空軍發言人透露,泰國政府正安排一架C130運輸機及一架A340空中巴士,準備在周末以前飛往香港,將滯留的的泰國國民撤離。

綜合《曼谷郵報》(Bangkok Post)及《香港經濟日報》報導,泰國皇家空軍發言人提到,空軍正在持續關注抗議行動的最新情況,準備好2架飛機打算展開「撤僑計畫」,儘管相關人員已經待命,不過現在最大的疑問就是「飛機能否降落在香港機場上」。

泰國皇家警察總長裁津達(Chakthip Chaijinda)提到,他們已經指示移民署、旅遊警察局及多個泰國機場,一同協助加快追踪和協助泰國公民返國。

總理巴育(Prayut Chan-o-cha)也回應,他已經要求交通部訂定相關措施來協助國民,另外,泰國駐港總領事館每天也都在評估情況,規劃航空路線。他也向還待在香港的泰國國民呼籲,盡量避開示威活動的地區,

開泰銀行研究中心(Kasikorn Research Centre)則表示,這次的抗議活動估計會影響3萬名計畫遊泰的香港旅客;如果香港機場持續關閉一周的時間,那麼將會導致泰國損失約14億泰銖(約新台幣14.2億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