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14日赴美溝通:不讓美台關係扭曲為美綠關係

▲▼朱立倫PO吃滷肉飯的照片,意外掀起「南北戰爭」。(圖/翻攝自朱立倫臉書粉專)

▲朱立倫。(資料照/翻攝自朱立倫臉書粉專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於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後,外界關注他將如何協助黨贏得2020總統大選,對此,他透過臉書指出,14日起的訪美行將為國民黨溝通美台關係,「不能讓美台關係被扭曲為美綠關係!」

朱立倫於臉書透露初選後的最新動向,他表示,初選後他依然忙碌的到各地謝謝支持他的朋友,也謝謝那些在他行腳各處,提點台灣社會的美好、台灣需要怎樣國家藍圖的各行各業的朋友,「我還是深深相信,台灣有很多的價值,早就超越藍綠,成為國家向前的共識了」。

對於許多人問朱立倫對2020大選的看法,他認為,誰能走回主流價值,誰能凝聚最大共識,誰就會贏!至於如何協助國民黨打贏選戰,他表示,他執政過兩個人口加總起來超過六百萬的城市(桃園縣、新北市),也當過國民黨主席,為國民黨全體的勝選,「我必然是全力以赴的,這點,關心藍營的朋友們,完全不必擔心」。

談及國民黨的勝選關鍵,朱立倫指出,除了團結,支持黨的提名人之外,更重要的是中間選民,以及綠營內對蔡英文執政不滿的人,若能以更宏觀的政策,以更具包容度的召喚,來爭取的話,那藍營明年在總統大選,國會大選上,贏下多數民眾認同的機會,當然會大很多!

另外,對於朱立倫14日將再度訪美,他表示,本來這純粹是因為孩子念書的私人行程,但他畢竟有不少美國友人,一直很關切美台之間的關係,關切2020這場大選,國民黨贏或輸,對台灣的未來,會有怎樣的衝擊。

所以,朱立倫特別安排了兩天的行程,到華府跟一些美國友人聊聊藍營對這些議題的想法,也希望能「為國民黨多溝通一些美台關係」,以及兩岸關係的觀點,「不能讓美台關係被扭曲為美綠關係!」

朱立倫強調,他始終是一名國民黨員,始終相信「中道力量最大」,始終對台灣的民主成就感覺驕傲,始終是堅信要怎麼收穫就得先怎麼耕耘的憨直人,就像台灣雖是寶島,但地震、颱風是宿命,然而人與人的相互關懷,政府政策的事前規劃、事中應變、事後補強,則必然是寶島之所以為寶島的依靠,「天祐台灣,但我們要先自立自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