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和爆本土登革熱 侯友宜:全面做好消毒、預防、控制的準備

▲▼侯友宜參加「市民清潔日」活動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侯友宜10日參加「市民清潔日」活動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,以下皆同)

記者袁茵/新北報導

一位家住中和、最近沒出國的男子,最近出現發燒、肌肉酸痛的類似登革熱症狀,相關單位通報後,14日疾管署證實確診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,會全力把個案曾經逗留的地點,有可能造成傳染的地方,全面做好消毒、預防、控制的準備。

侯友宜說,這名登革熱病患是在8月6日發生,去就診以後,今天確診是一個本土型的登革熱,不過這個患者已經痊癒,而且出院了。「既然已經確診,我們對他曾經逗留過的所有地點,繼續採取預防性的措施,不管是在清除也好,消毒也好,我們要全力地把曾經他逗留的地點,有可能造成傳染的地方,全面做好消毒、預防、控制的準備。」

▲▼侯友宜參加「市民清潔日」活動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侯友宜說,那面對未來的本土型登革熱會不會在本市再度發生?除了在上周已經全面大清掃以外,就個案的周遭,13日已經緊急的做處理,同時14日再要求29區對整個孳生源易造成的區域要好好的清掃,不管是側溝、積淹水的地方,以及環境衛生,全力的打掃,「讓我們的孳生源清掃作業,再落實、再巡視一遍。」

針對有議員質疑,不是前幾天才是新北清潔日嗎?怎麼14日就爆發登革熱了?侯友宜表示,其實在清潔日之前,8月6日這個案例已經有這個狀況出現了,只不過到了14日才確診;上周清潔日是一種重點式的防範清潔,其實平常在環境衛生的注重之下,都希望能夠有效的不要讓這個登革熱再次產生。

▲▼侯友宜參加「市民清潔日」活動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侯友宜說,13日和14日都針對患者所住的地方一而再、再而三的環境清掃,讓孳生源也能夠有效的控制,這是面對登革熱的應有的態度。除了自己開會再度提醒以外,14日早上11點還會請新北市副秘書長邱敬斌,就所有清理的工作,好好的逐項來做一個檢查,希望很落實的控制這個登革熱。

至於去年新北市疫情還滿嚴峻的,今年是不是會有再進一步的防疫作為?侯友宜強調,會全心全力的把它做好,期待這個案子過以後不再有。因為最近的天氣一下子下大雨,一下子又豔陽高照,這就是最容易造成登革熱的時期,所以各區公所、各鄰里一定要有這樣的觀念跟面對作戰的態度,清潔絕對不是一次,是每天不斷不斷的要落實去做的事情,會在14日市政會議中要求29區,每天都要逐項的去做檢查,環保局、民政局要通令大家全部動起來。

關於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去爬樹視察登革熱,引發了一些討論,未來是不是也會安排一些視察登革熱防疫的作為?侯友宜說,市長:登革熱防疫的作為隨時都要去看,也不一定說等登革熱發生的時候再去看,環境衛生絕對是一個最重要的工作,這個是例行性的重點工作,不是等登革熱來的時候,才把它列為重點工作,這樣太慢了,各區區長一定要全力備戰,因為這是一個登革熱的高發生的危險期。

▲▼侯友宜參加「市民清潔日」活動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