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譴責香港示威者攻擊記者! 胡錫進:是不是要改稱你們恐怖分子了?

▲▼0813香港機場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▲8/13香港機場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《逃犯條例》風波持續延燒,大批示威者昨(13)日在香港機場內聚集,數百名港警晚間10點多抵達機場展開護送任務,雙方一度發生衝突。據悉,當時不僅有落單港警差點被圍毆,連環時記者付國豪也被攻擊;事後,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PO文譴責,「是不是應該將香港示威者改稱為『恐怖分子』了?」

胡錫進今早發文指出,付國豪未受到嚴重傷害,目前狀況已安全,並且對示威者進行嚴厲譴責。他表示,「國豪很樸實,當另一名在醫院陪他的同事把手機交給他時,他第一句話就說,『非常對不起,給大家添麻煩了,大半夜的,讓大家都不能休息』,他甚至還一直說安全第一,但今天他還是出事了。」

此外,付國豪得知自己被攻擊的事情上了熱搜後還說,「真的很不好意思,不知道該怎麼感謝大家的關心。」胡錫進表示,受這麼大委屈,第一個想到的卻是給同事們添了麻煩,「他這種樸實的個性讓我當時有點鼻酸。」

▲▼0813香港機場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▲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被送醫。(圖/路透社)

胡錫進在文中強調,記者是一種職業,這個行業裡的許多人分不清、也不去想這個職業究竟卑微還是偉大,但他們會在珍視自己的職業精神上更多一些自作多情,所以每當一個地方出大事時,「記者們常常是冒著危險行事,因此他們至少是值得所有人尊敬的,而那些示威者在現場圍攻記者,是多麼無恥而懦弱的行徑。」

胡錫進呼籲,做個文明一點的示威者,別把毒手對準記者,記者這職業出現在全世界最沒有秩序、最荒誕的地方,很多殺人不眨眼的惡棍都給予記者人身安全的保證,「香港示威者若連記者都傷害,那你們自己說,我們是不是真的應該不再喊你們暴徒,而要改稱你們『恐怖分子』了?」

▲譴責香港示威者攻擊記者! 胡錫進:是不是要改稱你們恐怖分子了?(圖/翻攝胡錫進微博)

▲胡錫進今早在微博上譴責香港示威者。(圖/翻攝胡錫進微博)

據悉,香港警方在今日凌晨發布新聞稿譴責示威,警方指出,大量示威者在香港國際機場非法集結,並禁錮、欺凌及毆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記者,對他們造成身心傷害,警方對激進示威者的嚴重暴力行為予以極嚴厲譴責。目前,警方依涉嫌非法集結、藏有攻擊性武器、襲警及破壞社會安寧等,將5名男子拘捕。

►相關新聞

陸客被示威者囚機場...流血喊「支持港警」!環球時報證實是旗下記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