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機場直擊/陸客被圍毆!驚動速龍小隊 警落單一度拔槍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,13日機場仍聚集大批示威者。稍早有示威者懷疑一名陸客疑似是公安,且疑似喬裝混入人群,氣得將人團團包圍、一度動粗,不讓醫護人員將對方送醫。稍早上百名警力抵達,將陸客送上救護車,過程中一度與示威者爆發衝突。

根據了解,一名自稱送機的男子13日晚間7時許被示威者懷疑身份,示威者還宣稱在他的包包找到大陸身份證件,他因此遭到現場上百名示威者包圍毆打、索帶綁手。陸客晚間8時許表示呼吸困難,但醫護人員到場後卻未能將他帶離;陸客晚間10時許昏迷倒地,醫護人員只能先將他扛上擔架、戴上氧氣罩。

▲▼示威者湧入香港機場,人數持續增加。(圖/路透)

▲示威者湧入香港機場的畫面。(圖/路透)

香港警方晚間10時許接獲機場管理局通報,出動上百名武裝警力前往機場協助陸客送醫。港警呼籲現場示威者不要阻礙護送行動,確保該名昏迷的旅客可以得到適當治療,他們強調這不是一個清場行動,目的只是為了讓旅客能安全離開及送醫。

數百名港警晚間10時30分許抵達機場展開護送任務,一度與現場的示威者發生衝突,有示威者朝警方投擲雜物、拿鐳射筆照射,陸客送上救護車後也有示威者嘗試追截,還有人轉而攻擊警車、砸破警車玻璃,現場警方也一度噴射辣椒水還擊,並且拘捕一名襲警男子。

此外,有一名警員在晚間11時許的撤離行動中,因為落單差一點被示威者圍毆,使得該名警員一度舉槍嚇退人群。

香港準軍事化的特遣防暴警察「速龍小隊」晚間11時許也趕到現場戒備。

【14日凌晨00:25更新】

機場有另一名男子因為持有內地護照,身上也被示威者搜出有「我愛警察(I LOVE 警察)」藍色T恤,因此遭眾人包圍、用索帶綁手。根據《香港01》稍早也確認該名男子是《環球時報》記者。

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14日凌晨也在twitter用英文指,他確認付國豪(遭索帶綁手的男子)是《環時》記者,前往香港的唯一任務只是採訪,並沒有其他的任務,呼籲示威者盡快放人,希望其他的西方記者也能幫忙救援。記者後續也已經被醫護人員救走脫困。

▼示威者懷疑一名陸客疑似是公安且喬裝混入人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疑似陸客喬裝成示威者,被困在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疑似陸客喬裝成示威者,被困在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警察掹槍片段

啱啱收到「警察掹槍」較完整片段,原來該警員衝入去對付一個女仔,其他人見到即刻一齊撲過去救返個女仔,嚇到個警察掹槍同腳軟

金水發佈於 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