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榮泰臉書發文談香港 國台辦反批民進黨不光彩

▲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曾俊豪/北京報導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近日在臉書就香港局勢發文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3日晚間表示,近期香港局勢複雜嚴峻,民進黨及其當局在其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,「我們要正告民進黨及其當局立即收回伸向香港的黑手,否則必將自食惡果。」

卓榮泰12晚間在臉書表示,「香港的流血衝突再次印證文化差異的強制統一註定失敗,無論是美其名為主權回歸、政權移交、九二共識、一國兩制或是武力解放,都會是歷史悲劇。」他還呼籲台灣和國際社會應該大聲疾呼,「維持香港和平穩定,解放軍絕對不能介入」。

針對卓榮泰臉書內容,國台辦在晚間9點時透過新聞稿發出聲明,馬曉光表示,卓榮泰的言論是大放厥詞,企圖對香港近期事態推波助瀾,搞亂香港,「企圖通過污蔑攻擊大陸、詆毀一國兩制,煽動島內民粹,謀取選舉利益,都是不會得逞的。」

他還提到,近期香港局勢中,民進黨及其當局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,除了正告民進黨及其當局立即收回伸向香港的黑手,也強調,「在中央政府堅定支持下,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、社會各界完全能止暴制亂、恢復秩序,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。」

▲▼民進黨、台灣基進聯合推薦陳柏惟前進台中記者會,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日前在臉書發文力挺香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