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慈庸宣布退黨 時力:黨主席交接期 目前沒有回應

▲▼洪慈庸宣佈退出時代力量  林昶佐回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洪慈庸宣布退出時代力量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12日突然宣布,要為連日的紛擾負起政治責任,辭去黨主席一職,震撼各界。時代力量13日中午召開決策委員會,洪慈庸會後快步離開黨中央,隨後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宣布退出時代力量,將以無黨身份參選台中市潭子、大雅、神岡、后里區域立委選戰。對此,時代力量黨中央僅表示「由於目前正值黨主席辭任後的交接期,所以目前沒有回應」。

時代力量13日中午召開決策委員會,會後由發言人陳志明轉述,表示邱顯智主席於今年三月上任,肩負起堅守「守護台灣主權、堅持公平正義」兩大時代力量價值的使命,同時接下2020大選帶領黨內夥伴壯大時代力量的重大責任。


陳志明說明,時代力量認同邱顯智主席基於決策委員會所作決議,與民進黨就法案議題與是否進行後續合作所展開之對談,也認為應延續此路線,繼續與友黨展開對談,同時,時代力量將全力慰留邱顯智繼續擔任主席。

不過會後洪慈庸隨即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宣布即刻起退出時代力量,將以無黨身份參選台中市潭子、大雅、神岡、后里區域立委選戰。對此,陳志明僅回覆「抱歉,由於目前正值黨主席辭任後的交接期,所以目前沒有回應」。

時代力量近來風波不斷,繼林昶佐宣布退黨、高潞‧以用遭到黨中央除名,邱顯智更於12日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,洪慈庸13日也跟進退黨,目前全黨僅剩下黃國昌、徐永明2位立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