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旅客遭阻登機 香港機場機管局暫停航班登記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香港民眾13日再度前往機場發起集會靜坐,港媒報導,部份抗議人士越過出境大廳旅客登記航段,在出境閘口前聚集呼喊口號,部份商舖關起鐵門。香港機管局表示,受公眾在機場集會影響,客運大樓運作嚴重受阻,所有航班登記服務已於下午4時30分暫停。

▲▼示威者湧入香港機場,人數持續增加。(圖/路透)

▲示威者湧入香港機場,人數持續增加。(圖/路透)

▲▼示威者湧入香港機場,人數持續增加。(圖/路透)

《香港01》報導,機管局指出,4點半暫停登機服務後,能進入禁區的旅客,可以正常登機,但若在禁區外的旅客就無法登機。至於離港和抵港航班繼續運作,即航班會繼續起飛,航空公司將就未能完成航班登機程序的旅客作出安排。

報導稱,下午3時,機場南面出境大廳有超千人坐在大堂,南面和北面出境大堂安檢閘口已關閉。現場有部份商店已經關門,包括鐘錶店及相機店等。據了解,機場仍維持有限度運作。

機場第一航廈(T1)關閉所有自助安檢閘口,身穿制服的職員站在閘口外,現場較少旅客,若旅客欲入閘,有機場職員協助。現場也發出公告指出,市區預辦登機服務的截止時間,將由飛機起飛前的90分鐘延長至120分鐘。

下午4時30分時,香港機場第二航廈(T2)也傳出有示威者嘗試阻擋出境大廳,據了解,第二航廈需經過電梯才能抵達到出境大廳,現場四條電梯已經被示威者堵塞,旅客只能經四部升降機及樓梯到達出境樓層,現場示威者繼續嘗試阻止升降機及樓梯。現場則有逾百名旅客正排隊經過安檢櫃位離境。

此外,示威者數度和旅客發生口角及衝突,起因於有旅客不滿出境受阻,爭執約1分鐘後,便有機場員工帶走該名旅客。也有遊客企圖衝破示威者防線,其中,穿著白衫戴墨鏡的外藉男士多次推撞示威者,強調自己要趕飛機,急需到出境樓層,爭執近5分鐘後離去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