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威者「越封鎖線」抗議!逾500人湧進香港機場:警察還眼 再唱悲慘世界名曲

▲▼民眾聚集機場大喊要為了自由戰鬥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民眾13日聚集香港機場,大喊要為了自由戰鬥。(圖/截取自ETtoday新聞雲粉專直播畫面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民眾昨(12)日發起「百萬人塞爆機場」行動,替眼球受創少女發聲,使得香港國際機場不少航班受到影響。今(13)日又有網友再度發起集會,集結民眾再次到機場進行癱瘓。據悉,直到下午1點45分左右,接機大堂就有逾500名示威者聚集,2點40分時,還一度發生示威者越過機管局在登機櫃位前的封鎖線進行抗議。

▼示威者湧入香港機場,人數持續增加。(圖/路透,下同)

▲▼示威者湧入香港機場,人數持續增加。(圖/路透)

綜合港媒報導,這些示威者在機場集結後不斷呼喊「警方還眼」口號,有集會人士還在接機大堂自己架設螢幕,播放近日警方的執法行動,不少旅客都駐足觀看。有日本旅客指出,因為在香港有不少朋友,所以十分了解局勢,不認為香港情況危險。他還說,警方用槍對著市民在日本是無法想像的事,認為香港的年輕人十分了不起,為了爭取民主拚盡全力。

報導提到,有許多身穿黑衣、戴口罩的示威者在下午2點時,從接機大堂轉移到離境大堂,部分人在登機櫃位前席地而坐,另一部分人則在離境大堂旁徘迴並呼喊口號;不久,還傳出示威者越過離境登記櫃位前的封鎖線消息。

▲▼示威者湧入香港機場,人數持續增加。(圖/路透)

另外,也有示威者帶著小提琴在兩邊的接機大堂遊走,並高唱法國音樂劇《悲慘世界》(Les Misérables)的《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》;也有人播起John Lennon的《Imagine》,要求集會人士一起大合唱。

機管局表示,機場緊急應變中心已經啟動,今日重新編配航班後,航班數量減少,為維持有效管理機場運作及人流管制,下午1時起機場快線將調整班次。港鐵則回應,因應政府及機管局要求,為配合機場客流管制措施,機場快線列車服務將維持12分鐘一班,市區預辦登機服務的截止時間,將由飛機起飛前的90分鐘改為飛機起飛前的120分鐘,直至另行通知。

報導指出,有不少遊客特意提早到機場,想了解航班的最新情況。有香港網友揚言,之後每天下午一點都要舉行類似的「接機活動」,直至港府回應五大訴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