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視主播送國泰航空「不作不死」 微博40萬網友狂讚登熱搜

記者吳宛霖/綜合報導

國泰航空公司近日機師、員工參與「反送中」運動,收到中國民航局發出的「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」,要求示威的人員停飛。央視新聞主播康輝近日在播報新聞時表示,國泰近期一系列的所作所為,對不起「國泰」這個名字,「還是善意提醒一句,不作不死。哦!還聽說國泰航空有些人員聽到普通話就假裝聽不懂,那講英文好了,No zuo no die。」

「不作不死」是網絡流行語,意指沒事找事,結果倒楣,目前引申出新詞「no zuo no die」,被收錄在美國城市詞典(Urban Dictionary)中。康輝11日在央視新聞新媒體節目《主播說聯播》中表示,雖然香港各界支持民航局向國泰航空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,但仍有國泰員工參與非法集會,若情況持續,到時「不再是遊客敢不敢來香港的問題,而是敢不敢坐國泰航班的問題」,提醒國泰「不作不死」。

▲國泰航空。(示意圖/翻攝自國泰航空instagram)

▲國泰航空表示反對任何影響航空運輸和旅客安全的行為。(圖/翻攝自國泰航空instagram)

這句「不作不死」登上微博熱搜,超過40萬人按讚,有大陸網友表示「能不能開通主播說聯播vip!想快點更新!這比追劇有意思多了哈哈哈」、「簡單粗暴我喜歡」、「央視就是硬,接地氣」,但也有網友認為央視台節目語言過於接地氣,「像老百姓罵街。」

國泰航空今(13)日發表聲明,集會不僅嚴重影響機場和航空業正常運作、使旅客行程受阻,也對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有影響,反對任何影響航空運輸正常運作和旅客行程安全的行為,會盡一切努力配合香港民航處及機場管理局整體安排,將航班不正常對旅客造成的影響降至最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