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淑慧:黃捷躲在台灣、挑撥香港藉機出名 「死道友不死貧道」

▲▼時力高雄議員黃捷回母校台大公衛系上演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時力高雄市議員黃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在臉書號召,請民眾募集裝備送往香港支援,被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控告違反「國安法」。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認為,黃捷這樣的行為是「死道友不死貧道」,為了自己的利益,不惜損害別人的利益,「躲在台灣、挑撥香港,藉機募集和出名⋯很偉大嗎?」

「港人衝前線、台灣作後勤?死道友不死貧道!」游淑慧12日在臉書上表示,先不管有沒有國安法的問題,黃捷的心態和民進黨政府、總統蔡英文一樣「其心可誅」、「黑心政客」,台灣有句話叫「死道友不死貧道」,整句話翻譯過來就是「兄弟你死吧,我不死」,文藝一點的說就是「為了自己的利益,不惜損害別人的利益」。

▲▼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游淑慧批評,「這不就是黃捷和民進黨在做的事?港人先衝,我拿選票!」她支持港人自治,認為北京應該重新思考,但是「我絕不認同,台灣這些政客作為,說什麼:港人衝、台灣挺?躲在台灣、挑撥香港,藉機募集和出名⋯很偉大嗎?這根本是黑心政客!

最後,游淑慧強調,不論香港變成什麼樣子,在台灣的這群人「什麼都不會損失,還能獲得政治利益!」香港朋友們看到「港人向前衝」這五個字,心裡做何感想?小心嘴砲的台灣政客,因為這群人是不會去香港、和港人站在同一個天下承擔一切的。

▲▼游淑慧批黃捷「死道友不死貧道」。(圖/翻攝自游淑慧臉書粉專)

▲游淑慧批黃捷「死道友不死貧道」。(圖/翻攝自游淑慧臉書粉專)

關於黃捷被控違反「國安法」,起因是她10日在臉書上以「募集防護裝備,台灣後勤撐香港!」為題發文,希望可以募到濾毒罐、濾棉、濾蓋等物資,並送往台北市再轉送香港,「如果您手邊沒有物資,也可聯絡XXX 再一併將物資送交香港前線!」

對此,詹江村11日晚間在Youtube開啟直播,站在桃園分局的門口對網友說明,黃捷的行為已違反國家安全法,「我們都知道,香港的紛亂是屬於大陸地區的內政問題,當時(香港前特首)董建華曾指控台灣暗中協助反送中的遊行,蔡英文總統對外表示一切都是假新聞」,但黃捷卻公開為香港學生募集物資,讓他決定要提告。

▲▼詹江村爆料邱國正曾壓案。(圖/翻攝詹江村臉書)

▲詹江村。(圖/翻攝詹江村臉書)

詹江村呼籲,中共當局可以尊重民意,但也希望台灣人不要涉及他人國政的行為,否則就違反到國安法,「裡面有規定,我們不能夠資助香港地區」,他會主動舉報的很大原因,因為「這(本來)要叫國安局自己處理,大家知道齁,我們這個國家有了顏色以後,國安局好像也已經失去功能了,照理講一個市議員公開募資,已經涉及違反國家安全」。

針對詹江村要提告,黃捷12日上午回應,「這件事不應該來用國安法來解決,事情本質是中國對外威脅越來越大,現在對香港未來可能對台灣,這才是我們要擔心,這位議員搞錯方向,第一時間覺得這告不成吧,有誣告的可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