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均每天撒謊13次! 華郵:川普上任至今發表1.2萬不實言論

▲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在推特上的毒舌攻擊佔1萬多條虛假言論的18%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說話時誇張的語氣已經成為他的個人特色,但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川普誇大數字、毫無根據的吹噓和說謊的次數正以驚人的速度上升。華郵事實查核(Fact Checker)資料庫分析川普的發言後發現,截至本月5日,川普執政邁入第928天,他已經發出12019項虛假或誤導性的言論。

自上任以來,川普平均每天發表13次這類言論,累計次數在4月26日突破1萬大關,此後平均每天須處理20起相關索賠案,其中約20%的指控都與移民有關。自川普為修建美墨邊境牆而關閉政府以來,這項比例持續上升。他反覆強調「圍牆正在蓋」多達190次,但事實上,國會不願為他所希望的混凝土牆提供資金,他便將圍欄及修復現有屏障的工程稱為「一道牆」。

川普的1萬多條謊言中,有關貿易、經濟及通俄門的虛假或誤導性聲明約占10%。自川普在2018年6月首次提出「現今的美國經濟是史上最好的」以來,至今已經強調這項政績多達186次。但不論以何種標準衡量,如今美國的經濟都比不上前總統艾森豪(Dwight D. Eisenhower)、詹森(Lyndon B. Johnson)、柯林頓(Bill Clinton)或格蘭特(Ulysses S. Grant)時期。再加上川普挑起的貿易戰,美國經濟正受到衝擊。

儘管川普發表的虛假言論越來越多,數據顯示,他的做法逐漸失效。根據事實查核2018年12月公布的一項民調,僅有不到3成的美國人相信他最常見的謊言。但受訪者中約有1/6成人是川普支持者,他們大多相信川普的謊言是真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