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公共負擔者」拒發綠卡!川普政府新規定 對合法移民出手了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政府公布新移民監管法規,強化限制合法移民管道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川普政府12日公布一項新的移民監管法規,未來若申請人可能得依靠政府補助,美國聯邦政府有權拒發給綠卡,等同於拒絕「太窮」的移民申請者透過合法途徑取得美國居留權。新規定將於10月15日生效,移民權利促進團體則揚言,將針對新規定向法院提出訴訟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這項醞釀已久的法規是川普在移民政策的首席幕僚米勒(Stephen Miller)主導推動,未來若申請人收入未達一定標準,或是必須接受社會福利救濟,包括食品券、公共房屋、醫療補助等援助,政府能以此為由,拒絕其臨時簽證或永久簽證之申請。

新規定的法源依據,源自於1882年通過的《移民法》(Immigration Act of 1882),該法允許美國政府拒絕對「公共負擔者」(public charge)核發簽證。專家指出,這是川普政府針對合法移民制度作出最激烈的一項改革;移民倡導者則批評,該規定繞過美國國會,在沒有國會授權的情況下改變法律、削減合法移民。

在新規定公布後,美國移民權利團體「國家移民法中心」(NILC)立刻表示,將會提出訴訟,阻止該規定生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