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幽冥戒 侯友宜供燈為台祈福

▲ 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幽冥戒 侯友宜供燈為台祈福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幽冥戒普渡眾生,侯友宜供燈為台祈福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靈鷲山在桃園巨蛋舉辦「第26屆水陸空大法會」,持續「千年水陸、萬世慈悲」的悲心,自7日起展開為期8天7夜的法會,並在12日晚間6點半舉行「幽冥戒」佛事,超薦十方亡者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前往供燈,與近萬名信眾共同祝禱祈福。

侯友宜表示,靈鷲山開山36年來,長期推動社會公益教化事業,行之有年的「愛心贊普」,更募集海內外無數愛心,提供給急需的弱勢族群,傳達佛法的佈施精神。感謝靈鷲山佛教教團與開山住持心道法師,長年照顧弱勢家庭與慈善團體的義行,提升社會對人性關愛的良善循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 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幽冥戒 侯友宜供燈為台祈福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新北市長侯友宜供燈為台祈福,與近萬名信眾共同祝禱祈福。

靈鷲山佛教教團表示,靈鷲山自1994年啟建水陸法會,每年遵循古制、傳統儀軌,舉辦水陸法會。水陸法會,以供齋施食為主,主要為超度水、陸、空一切孤魂而設,有供養諸佛、懺悔罪障、祈福消災、超薦祖先、普度鬼神、長養慈悲、增長福慧等功德,而「幽冥戒」是水陸法會極為重要的佛事,由高僧為六道幽冥眾生主法受戒,令幽冥眾生得以遠離身、口、意惡業,超脫輪迴之苦,是宗教界也是地方上的盛事。

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,靈鷲山本於宗教慈悲為懷精神,長年以慈悲關懷弱勢民眾,是新北市的績優宗教團體。13日下午將舉行「愛心贊普」捐贈儀式,將募集物資6萬2000斤白米、4100桶食用油,捐贈給4100戶有需要的家庭及弱勢團體,落實水陸法會「大普施」精神,把關懷化為實際行動,回饋給在地鄉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