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前有車!他看男性同溫層「一堆人不買」秒好奇 網曝1關鍵:地區

▲▼開車,駕駛,方向盤,汽車。(圖/pixabay)

▲原PO問,不買車的人是不是變多了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不買車的人是不是變多了?」一名男網友日前發文,說以前出社會、30歲前買台自己的汽車應該是必備,但他今年30歲卻沒買車打算,而且不是沒錢,只是平常都騎車或搭捷運,如果要用車再借家裡的就好。「我看台北新北人的男性同溫層們,也一堆人都不打算買」,原PO就好奇,這世代是不是漸漸不想買車了。

這位男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不買車的人是不是變多了」,開頭表示,「以前出社會,30歲前買台自己的汽車應該是必備」,但他今年30歲,完全不打算買車,「也不是沒錢買,但台北上班就騎車,跟女友約會也是騎車或捷運等大眾運輸。」外加家中父親有車,他假日有需要開車再跟爸爸借車就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,他看很多台北、新北人的男性同溫層,也一堆人都不打算買車,「說車位貴到爆,租的也是2000-3000起跳」,寧願買電動機車,也不要買車。最後他忍不住直問,「不知道是不是同溫層太厚,真的這世代都漸漸不想買車了嗎?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車位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買車可能會增加許多開銷,像是油錢、保養、停車位等等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看到貼文後,不少人都認為是地區問題,「台北的確不需要車啊!桃園以南就是必需品」、「平常雙北活動的話用不到」、「要不是我住在中南部鄉下沒有捷運公車,不然我也不想買車啊啊啊」、「大眾運輸發達的地方根本不需車」、「那是在台北,你出了雙北沒車很麻煩的」、「中南部就算市區,有些路連人行道都沒有。」

其他網友則紛紛留言表示,「買車不只看車的錢,還有養車和放車」、「有些人工作就需要用車」、「找車位超麻煩」、「薪水多少的問題吧我想」、「你的同溫層應該大多還沒有生小孩吧?有小孩後車子真的蠻需要的」、「有錢買台車不難,但你要停哪,要怎麼養」、「我同事最近才賣車,說以後都用租的划算。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