虱目魚全身都是寶!含超驚人優質蛋白質等營養...年產值破41億

▲▼虱目魚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虱目魚每年產值破41億元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漁業署今(12日)舉行記者會表示,1隻虱目魚雖有約222根刺,但全身都是寶,從頭到尾都可以變成主角,除大家最知道的魚肉可煮成粥外,其實魚頭、魚肚、魚柳等部位都能變成一道道超美味料理。漁業署表示,虱目魚每年產值破41億元,目前已開發許多相關產品,要讓消費者不用煩惱料理、多刺等難題。

▲▼漁業署舉行虱目魚全身都是寶記者會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張致盛(右二)說,虱目魚年產量逾5萬公噸,產值破41億元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農委會主秘、漁業署代理署長張致盛表示,台灣養虱目魚有300多年歷史,以台灣養殖漁業來看,虱目魚很具傳統,跟台灣人飲食和文化息息相關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更曾報導來台旅遊推薦的40項台灣小吃中,虱目魚高居第5名,是台灣漁民驕傲。現在虱目魚年產量逾5萬公噸,產值破41億元,是台灣重要的養殖魚種。

▲▼漁業署舉行虱目魚全身都是寶記者會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漁業署表示,虱目魚全身都是寶,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漁業署進一步說明,虱目魚體很結實肥美,有時高溫氣候,食慾降低,容易疲憊,虱目魚魚肉含有很豐富的優質蛋白質、EPA、DHA、鈣質、無機鹽及維生素,因此又稱做牛奶魚;加上具有脂肪量少,人體好消化吸收等優點,絕對是忙碌現代人補充營養、恢復體力與元氣的最佳食材選擇。

▲▼漁業署舉行虱目魚全身都是寶記者會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黃建豪說,已開發出有生產履歷的虱目魚排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漁業署表示,虱目魚除魚肉可煮粥外,魚頭、魚皮、魚肚、魚柳、魚胗、魚腸、魚肝、魚腎、魚油都能入菜,連魚骨也能熬煮鮮美高湯。張致盛說,現代人因生活習慣,要親手去魚鱗等問題很麻煩,漁業署過去至今持續輔導業者、漁民團體開發符合各消費族群的生鮮冷凍品、一夜干、水餃、罐頭、魚鬆等多元產品,如只要隔水加熱就能吃進健康的料理包。

▲▼漁業署國產虱目魚補元氣記者會,虱目魚料理包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漁業署輔導各業者開發出符合各消費族群的多元產品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嘉義縣養殖漁業生產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陳泓碩說,嘉義養殖虱目魚約2200多公頃,產量每年1萬多公噸,以內銷居多,開發很多產品,如虱目魚肚切下來的背肉製成虱目魚丸等。中華民國全國漁會供銷部主任黃建豪提到,目前開發出有生產履歷的虱目魚排,魚刺部分則採用日本機器壓縮,讓消費者吃不出有刺的感覺,不少國中小團膳業者和早餐店都已購入使用,預計今年9月會正式在市面上上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