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稱「別老是玻璃心」 蔡英文回擊:講話要有證據

記者陶本和/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席「公股銀行董事長每個人都攤多少錢」、「算一算幾十億」,引起議論,不過他不願道歉,加碼批評別老是玻璃心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12日表示,這是牽涉每個人的廉潔、形象跟名聲,「柯市長講話要有證據」。

由於蔡英文前一天在高雄,成立牙醫師後援會,被視為因柯文哲而來;對此,柯文哲上午在台南跑行程時再次爆料,指稱聽到很多公股銀行的董事長,每人都要募款,算一算幾十億元,「其實這種選舉費用太高,是台灣政治敗壞的開始」。

對此,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表示,貪污是法律上的重罪,柯文哲繼日前謊稱總統「身邊的人都貪污」後,現在再次做出嚴重指控。

阮昭雄說,慎重起見,請柯文哲即刻向各界說明掌握的相關案情,並檢具證據交司法單位偵辦,只要屬實,絕對支持查辦到底,「若提不出證據,也請柯主席正式向所有蒙受不白之冤的相關人表達歉意,不能再以個人說話風格卸責。」

不過儘管蔡英文陣營要求柯文哲道歉,他仍堅持己見,強調「不要老是玻璃心一大堆」,他說的是「攤」,不是貪污的「貪」。對此,蔡英文稍早表示,這些談話不是玻璃心的問題,是牽涉每個人的廉潔、形象與名聲,「柯市長講話要有證據」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▼柯文哲出席老人福利政策行銷記者會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▼蔡英文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,總統蔡英文和新北市長侯友宜進入會場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蔡英文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