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地馬拉總統大選 保守派吉昂馬岱大勝

▲瓜地馬拉總統大選第2輪決選,在逾8成選票開出後,保守派候選人吉昂馬岱得票率大幅領先,宣布勝選。(圖/取自路透社)

▲前進黨總統候選人吉昂馬岱宣布勝選。(圖/取自路透社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瓜地馬拉於當地11日舉行總統決選,前進黨(Vamos party)候選人吉昂馬岱(Alejandro Giammattei)以55萬票的差距勝出,中間偏左派的前第一夫人托瑞斯(Sandra Torres)則飲恨敗選。

位於中美洲的瓜地馬拉於當地11日進行總統大選第2輪決選,有800多萬人前往投票,吉昂馬岱贏得近6成選票,代表「團結希望黨」(Unity of Hope)的托瑞斯則拿下4成。

63歲的吉昂馬岱過去3次角逐總統大位都未能戰勝,這次終於成功,他在瓜地馬拉市(Guatemala City)的記者會上告訴歡呼的支持群眾,「能成為這個國家的總統,是莫大的榮譽,我如此熱愛這個國家」、「我們將重建瓜地馬拉,我的感激之情無法言喻。」並在一次感言中提到這是他「等待服務我國的十二年。」

雖已順利選上,但調查網站「Nomada」曾以「衝動、專橫、無法控制、反覆無常、具有報復心態」等負面形容詞描述吉昂馬岱,格拉亞斯-塔格也曾表示,吉昂馬岱「將面臨一個(與移民協議有關)的雙輸局面」。

美國和瓜地馬拉最近簽署頗具爭議性的移民協議,根據此協議,美方將把瓜國列為「安全第三國」(safe third country),這表示美國可以拒絕先經過瓜國而未在當地尋求庇護的移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