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轟炸高雄山區!桃源5溪流「紅色警戒」 四社道路「走山」塌40公尺

記者李唯甄/高雄報導

高雄桃源山區連日大雨,當地四社聯絡道路驚傳嚴重塌陷,山上20多戶居民對外的唯一道路被迫中斷,雖然居民安全暫時無虞,但現在正值產季的金煌芒果無法對外運輸,也讓當地農民相當著急,桃源區公所已趕緊出動機具,把握時間進行搶通作業。

▲▼桃源四社聯絡道路嚴重塌陷。(圖/翻攝自桃源區公所臉書)

▲桃源四社聯絡道路嚴重塌陷。(圖/翻攝自桃源區公所臉書)

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高雄山區發布豪雨特報,桃源區24小時累積雨量高達155毫米,那瑪夏更直接突破200毫米,這兩區12日都宣布停班停課。災害應變中心也公告,當地仍有5條溪流位在紅色警界,提醒居民要特別留意溪水暴漲狀況。

▲▼桃源四社聯絡道路嚴重塌陷。(圖/翻攝自桃源區公所臉書)

▲四社聯絡道路塌陷40公尺長。(圖/翻攝自桃源區公所臉書)

桃源山區對外唯一的四社聯絡道路也因不堪大雨沖刷、嚴重走山,出現約40公尺長塌陷,最深的地方約1.6公尺,影響當地20多戶住戶。當地里長表示,山上有100多位居民,雖然安全暫時無虞,但正值產季的金煌芒果無法對外運輸,也讓農民相當著急,公所已經出動機具,就等雨勢稍緩,趕緊進行搶通作業。

▲▼桃源四社聯絡道路嚴重塌陷。(圖/翻攝自桃源區公所臉書)

▲豪雨轟炸高雄山區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