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交替?日本連假1天內「11起溺水事故」 至少16人溺斃

▲日本各地海岸近日發生11起溺水事故。(示意圖/翻攝自GoogleMap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日本各地海岸近日頻傳溺水意外!11日上午11點30分左右,1名11歲女童在神奈川縣小田原市的早川海岸戲水時,突然遭到海浪捲走。當時待在岸上的44歲母親及另一名男子見狀,急忙跳入水中救人,卻同樣遭到海浪帶走。搜救人員趕到後,雖然立刻救起3人,不過女童的母親卻不幸溺斃。

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來自川崎市高津區的44歲粉領族谷川美穂,11日趁著連續假期,帶女兒一起到早川海岸玩水,沒想到突然間大浪來襲,將女兒整個人捲走。為了營救女兒, 心急如焚的谷川與岸邊另一名44歲的藍領族男子一同跳入水中,卻都被海浪沖走。

搜救人員表示,他們抵達現場後,第一時間馬上就將3人救起,儘管女童及救人男子都已經恢復意識,身體也無大礙,不過為了救女兒而被捲走的的谷川美穂,卻在送醫後宣告不治。

▲▼兒童,中暑,兒童,戲水,游泳,台陽,夏天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夏日戲水不管大人、小孩都要注意安全。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日本從10日(周六)至12日連休3天(11日為國定假日山之日,12日補休),在連假期間,日本各地就發生11起溺水事故,導致16人因此死亡。

11日早上8點10分左右,在福井縣敦賀市的白木漁港,68歲的藤江先生因為失足跌入消波塊的間隙而溺死;中午在神奈川縣三浦市海岸,66歲的稅務員荒川政明因為被海浪捲走而喪命;下午2點20分左右,在長崎縣對馬市嚴原町的海水浴場,也發生8歲小學生小島祐真溺斃的悲劇;同一天下午4點50分左右,在岐阜縣關市的板取川,17歲的青少年安田諒星在從橋上跳入河中後,最後不幸溺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