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武俠片高僧!31歲男瀑布下打坐、水下練閉氣...竟意外猝死!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知名旅遊景點「彩虹瀑布」(Rainbow Waterfall)最近發生一起悲劇,31歲華裔男子謝翰陽11日早上與朋友來到瀑布戲水,一時興起之下,他決定模仿武俠片常見橋段,在瀑布下方的石頭打坐,再潛入水中練習閉氣。然而4分鐘過去,一旁友人察覺到謝翰陽遲遲沒有起身,連忙向前查看,這才發現他早已陷入昏迷,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據《中國報》報導,謝翰陽與朋友10日晚間抵達林明市,在民宿住了一晚後,隔天早上9點左右,便搭車前往雙溪林明(Sungai Lembing)的觀光景點─彩虹瀑布玩水。戲水到一半,謝翰陽突然心血來潮,自己走到瀑布下方的一塊石頭上打坐半小時,接著又走下水潭,潛入水中「練閉氣」。


▲ 謝翰陽到彩虹瀑布打坐、閉氣卻意外猝死。(圖/翻攝自中國報)

就這樣4分鐘過去,謝朝陽的33歲友人曾偉堅發現他一直沒有從水中起身,覺得情況不對勁,上前查看才發現謝翰陽早已經失去意識,於是連忙與幾名遊客一同將他抬到岸邊,輪流對他進行心肺復甦術(CPR),期間謝翰陽雖然一度睜開眼睛、短暫恢復意識,不過在送往關單中央醫院搶救後,最終仍不治身亡。

警方透露,謝翰陽的身上並沒有任何外傷,因此排除他殺可能,判斷應該是意外猝死,不過一切仍需等待後續解剖,才能釐清詳細的死因。

▲ 31歲死者謝翰陽。(圖/翻攝自中國報)

曾偉堅事後提到,他與謝翰陽是大學同學,因為最近剛好是哈芝節假期,於是相約參加了一個林明旅遊團,本來計畫週一或週二才回家,沒想到謝翰陽在行程開始的第一天就發生這樣的意外,讓他悲痛萬分,「謝翰陽非常健壯,是一名運動健將,平時很少生病,而且經常吃素,所以我完全沒想過他會突然間猝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