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伊斯蘭國」宣布重燃戰火!發布最新斬首影片 槍口直指國際聯軍

▲伊斯蘭國示意圖。(圖/路透社)

▲伊斯蘭國示意圖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恐怖組織伊斯蘭國(IS)11日公布最新影片指出,該組織誓言重燃戰火,會加強對抗在敘利亞東部的國際聯軍,以及庫德族戰士。今年3月美國才宣布,伊斯蘭國位於敍利亞東部邊境巴古茲(Baghouz)的最後據點已被解放,「哈里發國」正式滅亡。不過聯合國也強調,就算哈里發國已經消失,但原本入籍該國的激進分子仍存在,其意識形態不容銷毀,2019年恐怕會出現新一波恐怖攻擊。

伊斯蘭國11日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最新影片,他們向「伊斯蘭士兵」與「哈里發國子民」喊話,指出他們將加強對抗在敘利亞東部,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與庫德族士兵.「我們和他們之間的戰火已經重新點燃,並且燃燒得更加猛烈。」並強調,這些對手已經掉入了戰爭的烈火,且會讓他們手足分離,影片中還出現了庫德族人質遭斬首的畫面。

今年3月,庫德族部隊在美國支持下逼近IS在敘利亞東部的最後據點巴古茲(Baghouz),在最後聯軍的空襲下哈里發國宣告滅亡,不過殘存的極端勢力仍未完全消除。聯合國安理會在報告中指出,哈里發國仍有約3萬人倖存,且恐怖激進分子意識形態並不容易輕易被改變,新一波的恐攻可能會在2019年出現。

►►土耳其與美合作建「和平廊道」 保護敘利亞難民遠離庫德族戰火

►►極端恐怖組織「沉寂將甦醒」 聯合國警告:年底前可能有新一波恐攻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