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基斯坦聲援克什米爾! 印不爽警告:任何人想入侵「我們都會消滅他」

▲▼ 印度廢除憲法第370條之後,克什米爾居民向印度軍方丟擲石子。(圖/路透)

▲ 印度廢除憲法第370條之後,克什米爾居民向印度軍方丟擲石子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印度因近日廢除憲法第370條喀什米爾特殊地位的條文,造成與巴基斯坦關係緊張,印度陸軍中將9日表示,只要任何試圖搗亂的人「我們都會消滅他」。

據Zee News報導,印度內政部長沙阿(Amit Shah)在9日宣布,總統決定廢除憲法第370條後,巴基斯坦政治領導層和軍隊不斷發表威脅印度的相關言論。在此背景下,專門負責克什米爾地區軍事行動的「齊納爾軍」(Chinar Corps)指揮官狄隆(K.J.S. Dhillon)中將於同日受訪時表示,「巴基斯坦和軍隊一直在擾亂山谷中的和平,我相信他們會繼續這麼做。」

▼  「齊納爾軍」(Chinar Corps)印度指揮官狄隆(K.J.S. Dhillon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專門負責克什米爾地區軍事行動的「齊納爾軍」(Chinar Corps)印度指揮官狄隆(K.J.S. Dhillon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他說,「最近這些聲明,已經公開威脅到山谷中的部分事件。儘管我們會好好的管理好這些事件,但只要任何人試圖破壞山谷內的和平,我們都會消滅他。」

針對巴國指控印度軍隊上周在克什米爾控制地區分界線上,使用集束炸彈(cluster bombs)一事,狄隆表示這一切都是「巴國的宣傳活動」,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。同時,他再次警告,如果巴基斯坦軍隊違反停火協議,印方將會「全力以赴回擊他們」。

另外,印度和巴國於7月30日才發生砲擊衝突事件,狄隆回應,當天巴基斯坦無故使用高射砲(air defence guns)和大砲,基於巴國先違反停火協議,印方在保留回擊的權利下,才會對砲擊發生地作出回應。

▼ 印度喀什米爾衝突,街頭一片狼藉,軍人持槍巡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印度喀什米爾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針對有多篇報導指出,巴基斯坦正逐漸滲透當地一事。狄隆表示,現在所有的營區、發射台都充滿恐怖分子,這是因為巴基斯坦在當中提供火力掩護,並引導他們進入該地區提供協助。

近期印度和巴基斯坦關係緊張,上周,印度才成功擊退巴國邊境行動小組(Border Action Team)入侵,並殺死7至8位小組成員。然而,當印方要求巴國領回遺體時,後者卻拒絕這麼做。

印度軍隊除了維持當地安全與和平之外,狄隆表示,軍人們還到當地村莊,幫助村民使用手機和衛星電話和親人通話,提供治療和免費藥物,並進一步送他們至別的地區治療。他說,「山谷完全處於和平氛圍,沒有必要恐慌,但基於保護村民的安全下,仍會有一定的限制。」

在印度廢除憲法第370條以後,巴基斯坦已經正式驅逐印度駐巴基斯坦的高級專員,同時召回巴國駐印度高級專員,據悉,上述的高級官員都屬於大使級外交官。另外,巴基斯坦也中斷與印度的雙邊交易,並決定於近期內安排檢討會議,向聯合國及安全理事會匯報現況,並於14日巴國獨立日當天,聲援克什米爾地區居民「爭取自決權利」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、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