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國民黨會是一場硬戰!金溥聰酸「所有重要人物都蹭館長」

▲▼金溥聰出席2018《媽媽教我的詩》全國兒童創意朗詩大賽頒獎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金溥聰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2015年因健康因素隱退政壇,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,現為電台節目主持人。近日金溥聰與妻子周慧婷接受談話性節目專訪。2020大選將至對於國民黨局勢,金溥聰表示,「會是一場硬戰」,並質疑「不少檯面上的重要人物都必須蹭館長」,對此表示不以為然。

金溥聰曾任政大新聞系副教授、北市府新聞處處長、台北市副市長,駐美大使、國安會秘書長、總統府資政,是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的重要幕僚。因發言犀利,外界常以「金小刀」稱之。2015年因健康因素,隱退政壇,這4年來較少出現在媒體版面,現為中廣流行網《周末煉金術》主持人。

對於丈夫是否還會回到政治,周慧婷先是看著丈夫笑說「不會吧!」主持人李四端問「如果有機會,你什麼態度呢?你的立場是什麼?」金溥聰搶著說,「沒有,這我來講,因為她沒有辦法決定我,這是她常講的,在政治上面,她沒辦法決定我的取捨」。

金溥聰話一說完,主持人李四端聽了直說「我覺得剛剛從買菜達人,你現在開始變了一個人」,現場一陣笑聲,金溥聰說「回到政治!」李四端笑說「那個界線馬上出來了!」

金溥聰覺得,投入政治的決定,不是時機的問題,「要看是什麼樣的工作,我能不能有加分?我還是進去只是扣分?另外一個就是共事的人是誰?你如果去共事的人,是你沒有辦法覺得自己有發揮的空間的時候,那我就會很清楚地告訴自己說不要踏入。」李四端問說「這就是你現在的答案?」金溥聰肯定地說「對!」李四端又問說「目前沒有合適的?」

金溥聰回應,現在這個政治非常詭譎,已經進入新的世代,現在網路媒體出現後,每個人在談論事情都認為自己看到的是真相的全部,但其實真相是一面破碎成很多小碎片,但每一個人撿起那個小碎片,都已為自己看到了真相的全部。

金溥聰指出,這些人在看事情、做判斷的時候,都是「所謂的固執也好,主觀也好,那你看到現在政壇我這樣形容好了,當所有檯面上許多重要人物,都必須蹭館長的時候,我就覺得這個實在是,不是一個好的這個...不去蹭館長的,就是我第一個願意去追隨的人,或者是願意去合作的人」。

2020大選將至,如何看待目前國民黨的局勢?金溥聰僅保守表示「會是一場硬戰!」有別於過往在政壇上犀利的發言。李四端問說,外界俗稱「金小刀」是否將刀收起來了?金溥聰則說「早已入鞘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