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3強盜連搶2名身障者 持刀架脖子「拿錢來」警火速逮人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市區10日凌晨驚傳2起搶奪案,2名身障人士遭3名男子攔下,把刀架在2人脖子上,搶走身上財物,警方獲報後,調閱監視器,清晨循線將3名男子帶回忠二路派出所偵訊,3名男子被逮後竟稱:「沒錢喝酒才搶!」

▲ 基隆市區凌晨驚傳2起當街搶奪案 3惡煞男持刀連搶身障路人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基隆市區凌晨驚傳2起當街搶奪案,3惡煞男持刀連搶身障路人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10日凌晨1時許,一名身障人士走至基隆市忠二路、孝四路口天橋返家時,被3名戴口罩惡煞攔下,其中一名歹徒持刀架在他脖子上,他奮力反抗,口袋內錢包有現金1000元、家中鑰匙、手機被搶奪走。1小時後,另一名身障人士在忠一路仁祥醫院前椅子上休息時,同樣遭3名男子攔下,持刀架住脖子後,搶走他身上的包包,內含現金400元、雙證件、印章,搶奪後逃逸。

警方獲報後,旋即成立專案小組,積極過濾案發地周邊監視器,3名歹徒得手後,在火車站附近旅館投宿,並在清晨循線將3名男子逮捕,帶回基警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偵訊,警訊後將3人依加重強盜及搶奪等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。

基警第一分局副分局長林詔徹表示,呼籲民眾深夜在外行動應特別注意自身安全,身障人士更應攜伴同行並提高警覺,如發現可疑人、車,請立即向警方舉報,以確保自身安全。

▲ 基隆市區凌晨驚傳2起當街搶奪案 3惡煞男持刀連搶身障路人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3惡煞男持刀連搶身障路人得手後,在火車站附近旅館投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