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械故障機上等4小時!旅客爆氣:被丟包不理 虎航回應了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一群台灣旅客因為利奇馬颱風,原定回台的班機延到隔天,沒想到登機後又被通知機械故障無法起飛,後續的處理方式讓他們無法接受,認為虎航互踢皮球將乘客丟包不理,憤而上網投訴。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裡表示,他們原定是搭乘8號晚間11點的虎航IT221班機,從日本關西機場返回桃園,沒想到因為颱風而延期,他們在隔天上午11點就抵達機場,沒想到在機上等待4小時後,虎航卻廣播說飛機因為機械故障無法起飛,再度把所有旅客請下飛機。
▲▼台灣虎航。(圖/台灣虎航提供)
▲台灣虎航是台灣知名的廉價航空。(圖/台灣虎航提供)

網友無奈的表示,虎航事後沒有提出任何措施,只要求他們自行退費或改飛其他日期,認為「明明可以調派飛機加開班機,日本虎航卻不調派也不溝通」,要他們自行打電話回台灣虎航客服溝通,但台灣虎航客服卻說因為旅客「已經check in與他們無關」,日本虎航則表示若要機票改期或是退費,就必須自行負擔住宿的旅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旅客投訴虎航機械故障卻又丟包乘客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【爆料公社】)
▲旅客認為被丟包踢皮球,憤而上網抱怨投訴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【爆料公社】)

▲▼旅客投訴虎航機械故障卻又丟包乘客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【爆料公社】)
▲旅客被滯留在機場將近一整天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【爆料公社】)

旅客投訴時表示,明明不是颱風導致的天然因素才停飛,是虎航自身的引擎故障,卻沒有相對應的善後處理方式,導致他們一直到9號晚上9點多(日本時間)還受困在機場。投訴文在網路上迅速發酵,但網友的反應卻大多都認為旅客自己選擇要買廉航,卻又搞不懂廉航的服務範圍,「花廉航錢要一般航空的服務?」、「連不便險都不想買還能說什麼呢?」、「廉航就有這風險啊!」

對於旅客投訴,虎航方面則回應,昨(9日)IT-9221預定下午從日本大阪關西機場起飛回台,然而因機件因素且考量飛航安全,該航班目前延誤,需待機件因素排除後,方可進行派飛。台虎第一時間已於現場放置中文告示,說明可提供旅客住宿一晚、退費或是更改7天內之航班等選項,同時現場的當地代理地勤也持續協助旅客。對於本次的班機延誤造成旅客的不便,台灣虎航致上最深的歉意。

▼網友普遍認為搭乘廉價航空本來就會有這種風險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【爆料公社】)

▲▼旅客投訴虎航機械故障卻又丟包乘客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【爆料公社】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