硬脫歐是「優先任務」 強生致信全體公務員:10月底前不准請假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▲強生要求公務員在10底前禁止請假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9日寫信給全體公務員,要求他們在10月31日前都不要請假,因為整個政府要全力衝刺在期限內脫歐。信中指出,雖然他想盡力與歐盟達成協議,但從現在的狀況看來幾乎已「不可能」,為了因應可能會發生的「無協議脫歐」,所有公僕都應做好準備。

強生在信中寫道,儘管非常希望可以和歐盟達成協議,不過這個狀況可能不會發生,因此所有的公務人員,都必須為此做好準備,因為不論有無協議,英國都必須在「我的首要任務是迅速地替硬脫歐做好準備,這也應當是所有公僕的優先任務。」此外,強生的顧問李斯特(Eddie Lister)也向所有政府特別顧問發信,要求他們在10月31日前禁止休假。

財務大臣賈維德(Sajid Javid)則在本月初就告知所有稅務及海關總署(HM Revenue and Customs)人員,必須確保無協議脫歐時,所有資訊系統、商界與民眾的應變措施必須完善。

工黨影子內閣財相麥克唐奈(John McDonnell)表示,工黨勢必會在9月3日休會結束後,提出不信任案動議,用提前大選來阻止硬脫歐。不過根據法律規定,解散國會到大選之間,必須間隔至少25天,強生還是有機會在這時候無協議脫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