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恒旭送月餅…陳致中酸「家臣組合」拒收!網友:誠摯終招嫉

記者李唯甄/高雄報導

距離中秋節還有一個月,高雄觀光局長潘恒旭已經開始送中秋月餅,民進黨議員陳致中8日在Line群組表示自己收到觀光局送的月餅,只見禮盒上署名觀光局長潘恒旭、主任秘書高美蘭、機要秘書田長沛敬贈,讓陳致中質疑「這是家臣組合嗎?」,表明要將月餅退回拒收。

▲▼陳致中PO出潘恒旭送的月餅,表明拒收將退回。(圖/翻攝自陳致中臉書)

▲陳致中質疑月餅上的署名是「家臣組合」。(圖/翻攝自陳致中臉書)

陳致中PO出該月餅禮盒的照片,說觀光局派人送月餅來服務處賀中秋(會不會太早?),但自己「愈想愈不對勁」,因為局處長署名對外贈禮、天經地義,但局長、主秘、機要排一排,「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名片」,論局內體制,主秘上面還有副局長等,邏輯上也不通。「高主秘是市長夫人的第一閨蜜,眾所皆知;田長沛機要秘書何許人?前立委潘維綱之子;所以我們要請教潘局長,這是家臣組合嗎?」。

▲▼陳致中PO出潘恒旭送的月餅,表明拒收將退回。(圖/翻攝自陳致中臉書)

▲潘恒旭自掏腰包送月餅,但已遭陳致中退回。(圖/翻攝自陳致中臉書)

「這裡面有無公器私用?公私不分?慷市府資源之慨行私人公關交際的問題?」陳致中質疑,觀光局難道只有這三人上班、他們說了算?呼籲要政風單位去調查了解,「真的沒看過這種組合」。

對此,潘恒旭先是在臉書表示,這是他個人出錢自掏腰包買的月餅,包括觀光局員工、高雄觀光大使、高雄觀光公協會都有送,用意是為了推廣高雄在地廠商的月餅;主秘高美蘭跟秘書田長沛都機要任命,非考試公務員,所以一起聯名;最後還諷刺寫下「一點點心意,雖不是海角7億」,笑翻大批網友,更有人留言「誠摯終招嫉:做人誠摯,最終招人嫉妒」。

陳致中聽到「海角7億」回應時,先是尷尬笑了一下,接著強調無功不受祿,「無論局長是要表現心意還是推展觀光,都應該行政中立」,「觀光局每年都有編預算,如果推觀光還要靠自掏腰包,那不如把觀光局關起來好了!」。

▲▼陳致中PO出潘恒旭送的月餅,表明拒收將退回。(圖/翻攝自陳致中臉書)

▲潘恒旭在臉書開酸自己的心意比不上「海角7億」。(圖/翻攝自潘恒旭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