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完成首例同性伴侶監護公證!住院簽字問題免煩惱 相戀10年男同志樂翻

▲▼同志,同性婚姻,同性戀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同性伴侶相當擔心住院醫療問題,害怕親密的另一半無法為自己簽字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北京市國信公證處官方微信7日指出,公證處本(8)月5日為一對男同性伴侶辦理《民法總則》實施以來,北京市首次特殊群體(同性群體)意定監護協議公證和生前預囑公證。這對相戀超過10年的同性伴侶高興表示,兩人未來養老和醫療問題、特別是住院簽字問題終於可以不用再擔心了。

據悉,這對同性伴侶已在國外領取了結婚證書,但礙於大陸法律規定,他們仍舊擔心養老和醫療問題,同時,因為各自的父母逐漸老去,上述問題便成了一個心病,所幸他們得知北京市國信公證處的最新消息後,立刻到該處辦理意定監護協議公證、生前預囑公證,指定對方作為自己的意定監護人,解決住院監護問題。

陸媒報導,這是《民法總則》實施以來,北京市首次辦理此類公證,這不僅對意定監護和生前預囑的公證實踐起到了推動和示範效應,也為維護特殊群體的合法權益和社會穩定,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保駕護航作用。

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,「這就是進步!」、「這一小步幾輩人走了好久」、「終於邁出去了」、「支持!」、「太好了,替同性伴侶感到高興」、「希望大家就別執著『特殊群體』這幾個字了吧,好好享受權利最重要」。

▼網友對此都表達正向看法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網友對此都表達正向看法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