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天不要叫外送? 員工握住他手吐心聲:我們自認的貼心造成他們經濟負擔

熊貓叫3次!2遇鮮肉外送員「帥又嫩」(圖/翻攝爆廢公社二館)

▲外送服務正夯,路上常可看到外送員穿梭其中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二館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利奇馬颱風來襲,近日興起的外送平台為了外送員安全,在有放颱風假的縣市也暫停服務。此舉看似良善,但對外送員來說,可能因此在經濟上造成很大的負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利奇馬颱風造成9日全台8縣市停班課,連鎖速時業者麥當勞也跟進宣布,停班課的縣市餐廳暫停營業、同時停止外送服務。外送平台業者foodpanda、Ubereats也停止服務。

▲▼YouTuber鬼才阿水發文:下雨天該不該叫外送服務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鬼才阿水Awater)

▲YouTuber鬼才阿水發文:下雨天該不該叫外送服務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鬼才阿水Awater

YouTuber鬼才阿水8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「下雨天該不該叫外送服務?」,透露在7日風雨還不大時,他叫了外送,並在閒暇之餘跟對方提說「下雨天或是颱風天還要做外送太辛苦了,又有很高的危險,我明天(8日)會發文協助宣導請大家不要點外送。」

這時外送員聽到後握住他的手、誠懇的透露,其實外送員是能夠自行選擇是否承接該單,一旦承接後就必須自負風險。「在他們公司的規範中,雨天是有額外的業務加成的,換言之,這是用風險來換取的金錢。」

鬼才阿水:「或許我們自認的貼心,這風雨交加的這幾天減少外送點單。其實,反而造成他們經濟上很大的負擔。」

▲▼放颱風假的縣市外送服務也暫停。(圖/翻攝foodpanda網頁)

▲放颱風假的縣市外送服務也暫停。(圖/翻攝foodpanda網頁)

文中提到,最近因為傳出外送員月收超過10萬的消息,讓許多人開始從事外送工作,在單量無新增的情況下,讓他們接單量大減,直接讓總收入下降,可能會讓外送員生活更加辛苦。「照外送員的說法,下雨天大家懶得出門,他們出勤可以賺取費用,雙方都解決了最核心的問題。」

對此有一位外送員留言「我自己也是外送員 ,但是客人至上 是服務業的基本,其實看到客人拿到餐點的滿足也有些成就感,但是一樣米養百樣人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個性,我也曾『雷殘(摔車)』在下雨天,受傷了但是還是替客人送到,不想因為自己造成他人困擾!」

但也有網友不贊同這說法,表示「消費者把風險轉嫁外送,外送出事讓救難風險平白增加,所以也要包紅包給小費嗎。現代社會是一環扣一環,沒人可以全然置身事外。」、「我也覺得不該叫外送~但也不能剝奪人家想賺錢的權利」。

►說好的強風豪雨呢?這3大關鍵原因讓利奇馬「威力龜縮了」

►他出門僅10秒「利奇馬來了」狂襲影片曝 網蓋樓...暴雨發威區:好險沒去電影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