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一次逮680個無證移民! 黑工幼童淚看爸媽上囚車…呆站原地變孤兒

▲▼美國大規模逮捕680名非法移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大規模逮捕680名非法移民。(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記者何文君/綜合報導

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(ICE)大規模突襲密西西比州多間工廠,逮捕680名無證移民黑工,是美國移民管制史上最大規模的單州捕抓行動。突如其來的抓捕,讓許多家庭面臨妻離子散的慘劇;各大媒體也捕捉到孩子淚眼目睹爸媽走上囚車,徒留在原地成為孤兒的衝擊畫面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過去半年來,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要求ICE盡快發動搜捕行動,要用鐵腕執法清除境內非法移民,也因此引發「黑工逃亡」的人力危機。對此,ICE在當地時間7日於密西西比州發動大規模「黑工大搜捕」,同時突襲多間食品加工廠、養雞場,一口氣抓走680名無證移民,堪稱是美國移民管制史上最大規模的單一州抓捕行動。

據了解,這些被捕的非法移工多數已在當地落地生根,甚至生下擁有美國籍的下一代。媒體鏡頭捕捉到,遭逮的移民排成數排,雙手銬在背後緩緩走上囚車,他們的家人和孩子就站在不遠處,一邊拭淚一邊看著逮捕行動;甚至有些幼兒因父母同時被抓,只能茫然留在原地瞬間成為孤兒,場面震撼悲淒。

▲▼美國大規模逮捕680名非法移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遭逮移民的親人只能遠遠目送家人被移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移民暨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艾本斯(Matthew Albence)表示,這是已經過1年調查才展開的掃蕩行動,雙親被捕的兒童,將被安置到親戚或其他家人身邊;部分遭捕的移民會以「人道理由」獲釋,但必須配戴電子腳鐐等監控設備,等候出庭應訊。

對此,密西西比州首府傑克遜(Jackson)市長盧默貝(Chokwe Antar Lumumba)在臉書求助,希望社區信仰機構能做為移民的庇護所,保護他們免於傷害,「大舉掃蕩非法移民這種手段,既沒有人性,也不會達到預期效果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