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見美駐港官員!黃之鋒稱「只是交流」:促請美方停止出口催淚彈給港警

▲▼黃之鋒會見美駐港官員。(圖/翻攝自黃之鋒臉書)

▲黃之鋒會見美駐港官員的畫面不斷被轉傳。(圖/翻攝自黃之鋒臉書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通訊軟體Whatsapp近日瘋傳一張照片,畫面指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常委羅冠聰,6日下午在金鐘一間酒店與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領事Julie Eadeh會面。黃之鋒昨(7)日下午坦承會晤一事並聲稱「這只是交流,根本沒有甚麼特別。」另外,他也在會面中表示,希望美方可以停止出口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給香港警察。

綜合港媒報導,發布這張照片的人表示,「當他們(黃之鋒等人)見到這幾個洋人時,表現得非常地恭敬,接見他們好似大老闆到一樣。」據悉,黃之鋒會面的人是Julie Eadeh,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去年曾介紹Eadeh為總領事館的政治部主管。

▼黃之鋒說他也收到了這項消息。(圖/翻攝自黃之鋒臉書)

▲▼黃之鋒會見美駐港官員。(圖/翻攝自黃之鋒臉書)

黃之鋒7日也在臉書粉專承認此事,他說美國領事當日會見他們前,也曾與建制派及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會面,會面內容是談論《香港人權民主法》的立法進程,以及促請美國停止出口催淚彈和橡膠子彈予香港警察。

他指自己過去曾到訪華盛頓直接跟美國議員交流,而羅冠聰早在5月更曾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會面,「對比之下,現在於香港跟駐港領事交流,根本沒有甚麼特別。」

對於見到美方官員時表現恭敬,黃之鋒並沒有正面答覆,反倒是提出另一個消息,「我6日也收到另一項訊息,內容是說有洋人混入香港警隊,香港籍警察竟然對這個洋人表現得非常地恭敬,不知大家有何看法?」

▼黃之鋒也舉了另一個例子反駁。(圖/翻攝自黃之鋒臉書)

▲▼黃之鋒也舉了一個例子反駁。(圖/翻攝自黃之鋒臉書)

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發言人事後表示,美國政府的代表會定期與香港和澳門的跨界別人士會面,「當日美國外交官也有會見建制派與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,以及美國商界和領事團的成員。」想藉此撇清外界認為「兩方是私下會面」的說法。

關於黃之鋒的說法,不少香港網友大讚「為你的努力感到驕傲」、「謝謝您為香港的付出」、「為香港人發聲,之鋒加油!」、「有更多的交流是好事」;但也有人說,「為什麼不在會面前先跟大家知會一聲?」、「這樣秘密行事反倒會被認為有鬼」、「所以你打算正面回應是不是對美方畢恭畢敬了嗎?」。

大陸官媒央視則在今(8)日下午指出,黃之鋒明顯是香港局勢演變的幕後推手,「我們正告他們,香港是中國的香港,香港的穩定是人心所向。誰來充當幕後黑手,都會鎩羽而歸,不信走著瞧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