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肉嬰擠出「蓮藕手」!婆媽斷定「孕期做這事」被胎神綁 逼媽抓去廟裡處理

嬰兒,哭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嬰兒手腳常常因為肉肉擠出一圈一圈的痕跡,模樣像一節一節的蓮藕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在傳統長輩眼中,懷孕的婦女常常有許多事不能做,如拿剪刀、提重物等;如果準媽媽不在乎直接做了,孩子一旦發生什麼事,就可能被怪罪觸犯禁忌。一名媽媽日前就被婆媽「建議」要帶孩子去給師父改一改,原來是孩子手上因為太肉擠出一圈一圈的痕跡,對方懷疑是被胎神綁住,瘋狂逼她帶去廟裡處理。

「連我婆婆都沒說話了,到底煩不煩。」一名媽媽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中抱怨,她表示孩子和許多幼兒一樣,因為手腳肉肉比較多,難免擠壓出一條條的線,就像「米其林寶寶」一樣,不過通常長大後應該就會消失,且在她眼中也是「養得好」才會有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然而,日前卻有婆媽斷定孩子手上會有這樣的痕跡,一定是因為媽媽懷孕的時候有「拿針線縫東西」,才會害孩子被胎神綁住,要這位媽媽趕快帶小孩去廟裡給師父改一改。原PO無言表示,原本想說聽聽就算了,但對方卻還是一直追問她有沒有去改,「那個人根本到現在都還沒生小孩,覺得煩躁。」

▲▼年關將近,民眾前往廟宇參拜點光明燈,祈求來年平安順利。廟,拜拜,光明燈,祈福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婆媽建議原PO借助信仰力量改善孩子的「蓮藕手」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貼文一出,許多家長都說,小朋友小時候雖然有這些痕跡,但長大後就會漸漸消失,不需要太擔心,「什麼屁都可以牽拖鬼神」、「慢慢的,會練就左耳進右耳出的好功夫」、「他應該自己去」、「就是很會養跟胎神有什麼關係」、「皮膚很好才會這樣齁」。

此外還有媽媽分享類似事件,她表示兒子手上有胎記,有長輩為此碎嘴問說是否有在孕期拿針,讓她傻眼表示「我是護士當然每天拿針......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