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資工的時代! 清、交資工勝台大化學…補教師:強烈就業連結

▲▼大學學測登場,考生考完英文課目離開教室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108學年大學入學分發今天放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108學年大學入學分發放榜,得勝者文教輔導師劉駿豪指出,今年是大資工的時代,電子、電機、資工類的科系分數全面上揚,奠定了2類組的科系主流,他以往年的台大化學與清大資工、交大資工討論,去年台大化學分數為410.3、清大資工則是403.5、交大資工是407.85,但今年台大化學卻是405.5分,而清大資工及交大資工則是408.3、409.25,分數已超越台大化學。

劉駿豪說明,根據今天放榜分數結果,在製表時特別發現,第二類組前15名竟有8個都是資工類型科系,可見現在已是大資工的時代,他坦言,看過這麼多年的數據,台大化工、化學,從沒輸過資工,這是很特別的現象,也表現現在學生選系,已有強烈的就業連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補教師分析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補教師指出,線在是大資工的時代來臨,今年有需多資工校系超越其他校系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 

劉駿豪進一步指出,第二、三類組的學生選系時代來了,他舉例,107年台大地理A組分數為384.25,中興大學電機甲則是372.1,但今年台大地理A組384.25,而中興大學電機甲卻提升到382.24,兩校兩科系只差兩分,這也是從來沒有看過的,可見未來的就業取向,與學生報考的科系連結性越來越大。

針對第三類組,值得一提的是,北醫醫學系超越成大醫學系,劉駿豪也認為這是很特別的狀況,就連同北醫牙醫、北醫醫學(公費)也贏成大牙醫、成大醫學(公費),劉駿豪認為,除了跟地緣關係有相當大的影響力外,他也認為,北醫宣傳相當積極努力,有清楚的介紹給考生正確的資訊。

另外,針對一類組,劉駿豪說明,商管、法律這是考生不變的第一選項,熱門校系依舊沒有太大幅度的改變,其中師大企管去年438分,今年則提升到457分,他認為,這是因為這幾年師大有被考生及家長注意,另外也跟地理位置良好有關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