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派驅逐艦駐波斯灣「偕美護衛商船」:對伊朗政策不變

▲▼英國海軍護衛艦蒙特羅斯號(HMS Montrose)(圖/路透)

▲英國海軍護衛艦蒙特羅斯號(HMS Montrose)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5日宣布加入美方領導的海上維安勢力,派遣驅逐艦當肯號(HMS Duncan)及護衛艦蒙特羅斯號(HMS Montrose)到波斯灣地區,目前已經護送47艘英籍船隻通過荷莫茲海峽。倫敦當局強調,對伊朗的態度不會改變,並稱此為強生政府上任後,除了脫歐以外最重要的外交政策。據悉,目前還沒有其他國家加入這個聯盟。

▲▼英國海軍驅逐艦當肯號(HMS Duncan)(圖/路透)

▲英國海軍驅逐艦當肯號(HMS Duncan)(圖/路透)

英國在波斯灣地區派駐一艘驅逐艦及一艘護衛艦,其中當肯號過幾個月後必須進行例行維修,因此會由23型護衛艦肯特號(HMS Kent)代替,於2020年以前長期駐紮在中東。

▲▼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(Ben Wallace)(圖/路透)

▲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(Ben Wallace)(圖/路透)

國防大臣華勒斯(Ben Wallace)表示,保衛各國商船自由且順利航經荷莫茲海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,「有鑑於日益增加的威脅,我們決定部屬皇家海軍,顯示我們對於懸掛英國國旗的船艦有所承諾。」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說,當局對於伊朗的態度沒有改變,「我們仍然致力於與伊朗和其他國際盟友合作,試圖緩和局勢,維持核武協議。」

五角大廈發言人瑞貝里琪(Rebecca Rebarich)說,「這會是一個國際性的挑戰。我們很期待有機會與皇家海軍以及其他盟友合作,我們共享相同目標,那就是要確保商業的自由與流通。」

《路透社》報導,一位不願具名的英國官員表示,這一項新任務重點在於保護船運安全,英國不會加入美國對伊朗的制裁。根據了解,輿論指出英國此舉與歐盟相左,因為歐洲有些國家參與伊朗的核武發展項目,傾向保留核武協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