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歲少女搭電梯遭掐脖22秒 兇手才14歲:心情不好想找人發洩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山東省濟南市日前發生一起電梯驚魂記!一名13歲沈姓少女下樓領取包裹後,搭乘公寓電梯準備回家時,突然遭到乘坐同一班電梯的陌生男子用力掐住脖子,讓她痛苦的不停掙扎、求救,整個過程長達22秒之久。事後警方循線抓到犯案的楊姓嫌犯,發現他竟然是一名才14歲的少年,之所以犯案也純粹是因為心情不好,才會想找人發洩。

根據《齊魯晚報》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濟南市高新區的北胡小區,上個月31日下午4點左右,剛領完包裹沈姓少女準備搭電梯上樓回家,一進電梯後,就開始低頭滑手機,沒有注意到與她搭乘同一班電梯的楊姓少年正不停打量自己,並離自己越來越近。

從電梯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,楊姓少年在逼近沈姓少女後,突然間就用力掐住她的脖子長達22秒,不論她怎麼掙扎都沒有算鬆手。直到最後電梯門打開,沈姓少女趁機大聲求救,才終於成功逃離。

▲ 沈姓少女在電梯中被楊姓少年掐住脖子。(圖/翻攝自新京報我們)

沈姓少女逃回家中後,整個人驚魂未定、面無血色,她的父母驚覺有異,於是急忙報警。在警方的追查下,最後終於在2日晚上11點40分左右,於山東省萊州市將楊姓少年抓獲。

今年才14歲的楊姓少年供稱,自己當天因為心情煩躁於是到處閒晃,路上遇到沈姓少女,便決定將她當成洩憤目標,一路尾隨到公寓,再趁她搭電梯時,勒住她的脖子發洩怒氣。

▲ 警方公告已經逮捕犯案的14歲楊姓少年。(圖/翻攝自「濟南公安」微博)

楊姓少年目前被依法行政處罰,同時警方也呼籲,「因為涉事雙方都是未成年人,希望網友不要散布消息或各資,以免對沈姓少女帶來二度傷害。」

許多網友對此紛紛回應,「這已經算是故意殺人未遂了吧!」「一身負能量就只會去欺負女生嗎?」「這個女孩真的好可憐,她以後搭電梯會有陰影吧…」、「才14歲怎麼能這麼兇殘?心情不好就能亂找人出氣嗎?長大會變成什麼樣啊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