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示威者拆「五星旗扔海中」 胡錫進嗆:暴徒出來混總要還

▲▼旺角再遊行3日展開,有示威者將五星旗丟入海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旺角再遊行3日展開,有示威者將五星旗丟入海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香港「旺角再遊行」3日下午舉行,有示威者將尖沙咀天星碼頭的五星旗卸下丟入海中。對此,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認為「出來混總要還的」,香港一天天無政府主義化,第三世界化,並失去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基本條件,這座城市將逐漸爛掉。

胡錫進3日晚間10點31發文指出,香港示威者的行徑都已涉嫌嚴重犯罪,他相信這些人早晚會被繩之以法,就像香港電影《無間道》裡的一句話,「出來混總要還的」。

▲▼旺角再遊行3日展開,有示威者將五星旗丟入海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胡錫進提到,或者這群暴力示威者遭到沉重打擊,香港重建秩序;或者香港一天天無政府主義化,第三世界化,失去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基本條件,這座城市逐漸爛掉。不過,他認為香港廣大市民不會一直縱容暴徒毀掉家園,「所以我看好法律早晚會收拾這幫撒歡的狂妄之徒」。

胡錫進表示,香港既然高度自治,就有責任守護自己的家園,「需要能夠阻止年輕暴徒把好好路面的磚頭扒起來當武器投向警察」,若香港市民自己不肯動手阻止,那麼香港爛掉就是他們的集體宿命。

▲▼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認為暴徒氣焰十分囂張。(圖/翻攝胡錫進微博截圖)

▲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認為暴徒氣焰十分囂張。(圖/翻攝胡錫進微博截圖)

最後,他願意相信廣大香港市民「既沒有那麼傻,也沒有那麼慫,讓我們等待香港社會作為一個整體的覺醒。」

另一方面,前香港特首梁振英也在臉書發文,「我懸賞港幣100萬元(約新台幣400萬元),任何公眾人士向警方提供線索,緝捕今天在天星碼頭將國旗丟入海中的狂徒,一經法庭定罪,可得此賞格。」

▲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▲胡錫進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