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田地收穫慘又被偷9顆西瓜!他上前制止竟「倒賠2賊1400元」

大陸中心/柯振中報導

西瓜被偷還要賠錢!河南省鶴壁市一名龐姓男子在家鄉種西瓜,他日前巡視歉收的農作時,發現宋女騎三輪車帶女兒偷摘了8、9個西瓜,立刻上前制止。沒想到,警方得知後,反而要求龐男賠償宋女人民幣300元(約新台幣1371元)。荒謬的處理方式讓龐男傻眼表示,「被偷的比賣的還多…」

▲▼抓偷西瓜的賊還要倒賠300元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龐男種的西瓜被偷,他抓賊後警方的處理方式卻讓他當場傻眼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,以下同)

綜合陸媒報導,龐男巡視西瓜田時,碰見了偷了8、9顆西瓜,準備騎三輪車帶女兒離開的宋女,立刻上前制止。制止過程中,龐男拉住宋女的三輪車把手,導致3人同時摔倒。摔倒後,宋女的女兒膝蓋擦傷,三輪車也因此受損。

警方接獲報案後,立刻趕往現場,進行調查。經過初步調查,警方認定,由於8、9顆西瓜只值約20元(人民幣,以下同),情節輕微,宋女、宋女的女兒只需要接受口透訓誡,但龐男在拉扯過程中,害宋女的三輪車把手摔壞,也導致宋女的女兒膝蓋擦傷,因此要賠對方300元。

▼龐男得知要倒賠300元人民幣,當場傻眼。

▲▼抓偷西瓜的賊還要倒賠300元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龐男表示,今年剛好是乾旱,產量不高,而且田裡的西瓜「被偷的比賣掉的還多」,得知自己要賠錢,讓他相當難過,不敢再阻止偷西瓜的賊。

網友得知事件,紛紛氣壞,「偷西瓜被人發現仍然拒絕歸還,這不是搶劫了嗎」、「偷瓜被發現,駕車強行駛離,並導致瓜農摔倒,偷瓜賊應該按搶劫罪論處,無論涉案金額大小」、「這不是錢的問題了吧!這是盜竊行為!還不讓主家阻止盜竊者逃跑了」。

由於事件曝光後,社會輿論一面倒,當地警方又對案件展開調查。經過再教育,宋女了解了「自己先犯錯」,因此主動退還龐男賠償的300元,才讓事件落幕。

▼網友得知事件與處理方式,紛紛氣壞。

▲▼偷西瓜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人民日報)

▼警方的通報。

▲▼偷西瓜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人民日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