格陵蘭一天融光「110億噸冰川」! 下一波將打破70年來紀錄

▲▼格陵蘭島冰山。(圖/路透社)

▲格陵蘭島(Greenland)近日出現嚴重融冰現象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范芷菱/綜合報導

天氣越來越炎熱,全島80%都被雪覆蓋的格陵蘭島(Greenland)今年6月也出現「不尋常融冰」。丹麥氣象研究所指出,從入夏的幾個月以來,一直出現冰川大量融冰的現象,1日的融冰量多達110億噸,相當於440萬座奧運標準規格的游泳池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格陵蘭今年4月就已經開始融冰,比平均時間提早了3周左右。丹麥氣象研究所專家莫特蘭(Ruth Mottram)表示,往年的融冰量大約是600億至700億噸,然而光是今年7月的冰川融化量就已經高達1970億噸,整整多出了3倍。

專家表示,格陵蘭1天所融化的冰量甚至已經多達110億噸,相當於440萬座奧運標準規格的游泳池,加上上周在歐洲肆虐的熱浪已經往上抵達了北極圈,所以接下來的日子將會有另外一波大規模融冰的現象出現,極有可能會打破自1950年以來的紀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