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U12世界盃/別把自己繃太緊 中華教頭:小朋友放開就打得好

▲U12世界盃,中華隊江宗駿擊掌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U12世界盃,中華隊擊敗墨西哥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記者顏如玉/台南報導

U12世界盃少棒,中華隊前一天和南韓之戰打到深夜,今對上墨西哥又因雨延賽,也影響到中華隊前3局表現,總教練李國強表示,可能因為進入複賽小朋友太在乎成績,後來經過提醒,就在4局開始正常發揮,「他們只要沈穩不緊張,自然就能把水準發揮出來。」

U12賽制進入複賽採用Super Round,等於會將預賽的成績帶入,當教練團和球員講解完後,似乎給了球員無形的壓力,李國強說,能看得出小朋友太在乎成績,反而把自己繃得太緊,「我跟他們說,不要管打得如何,就照自己的狀況去打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複賽第2戰面對墨西哥,李國強分析,對方投手頂多就100公里,不用太緊張,「你只要照自己的狀況去打,不要管打得如何、也不要管分數有沒有進來,正常去做,他們後來也有聽進去,4局以後就打開了。」

李國強一再強調,他相信小朋友,「我對他們攻擊、防守和投球都相當有信心,只要他們不給自己太多壓力,該有的水準自然就會表現出來。」

複賽最後一戰將對上委內瑞拉,李國強分析,他們的偏高變化球都容易帶得出去,但內角直球、外角低的變化球對他們很有誘惑,「我們有投手,也會再跟唐安教練討論用什麼方式去對付他們,他們投手應該也用得差不多,所以就讓小朋友放開來打吧。」

▲U12世界盃少棒,U12中華隊白球衣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U12中華隊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關鍵字: U12世界盃中華隊墨西哥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